《 九十九個夢,一個堅持 》- 我的 【幸福農場】耕作全紀錄04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荷花枯了,幸有一顆顆希望之種堅持面對陽光

雖然荷花枯了,幸有一顆顆希望之種堅持面對陽光


颱風來了,將我的農園肆孽一番,走時,還想把我的夢也吹走...


小犬颱風來了,納涼瓜棚架毀了,竹屋傾斜了,二棵香蕉倒了,木瓜掉落在地上,我的「竹月軒」幸福農園面對毀逆時,我要邁入另一段”創造幸福”的啟程。

 

當一個人的年紀越長,腦袋裡似乎已裝不下太多的夢想,這種不敢任意做夢的情形,是礙於現實?或者是說:豐富的歷練反而讓人務實?

 

其實,人不能沒有夢支撐著,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是如此。沒了夢,生活容易失去重心,還將失去積極向前的「動力」。

 

請問你,目前在你心中還有幾個美夢仍在編輯?草擬中的劇本,加上已編織成畫的夢境到底屈指可數的個位數,還是多如繁星般俯拾皆是?

竹屋傾斜了,屋頂上的絲瓜今年結果50幾條,也將功成身退了

竹屋傾斜了,屋頂上的絲瓜今年結果50幾條,也將功成身退了



再大的波折,我的夢境仍然如沙灘上的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我的成長歲月中一直出現許多的夢境;從小時候到少年、青年,然後到現今已肩挑家庭與社會責任的我依然滿腦子的夢!而有些在兒時與青澀時期勾畫的圖騰,卻似吹過的泡泡逐一在空氣中、在現實裡紛紛幻滅。有些在畢了業退伍後對自己的未來期許,似乎很多也打了折,甚至破碎至不復記憶!儘管如此,我的夢境仍然如沙灘上的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總喜歡在睡覺的時候,溫習著夢中的劇本入睡,因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是我也深刻的體認到,任夢境編織得再美麗,沒有很認真的執行;沒有很好的時空背景;沒有長期努力的續航力,夢一定很難完美!除非這個夢很平庸、很容易!

raw-image

我有九十九個夢,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是如此地不多也不少!但是,我只有一個堅持做得最徹底...


時時在夜深人靜的夜裡,審視著自己的人生,總覺得難免有一點平凡;難免有一點惆悵。這輩子夢太多,成就太少!這是給自己的斷語。但是妻子、小孩,還有年邁的父母;卻是我的夢境裡不斷重複出現的貴人。甚至於我的朋友、及至曾經萍水相逢的路人;或者是曾經在我的部落格與我互動的你們,全部都是此生中值得自己感恩的貴人。

 

我有九十九個夢,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是如此地不多也不少!但是,我只有一個堅持做得最徹底:寫作!為了撿拾學生時期對寫作的熱衷;從成立雅虎部落格至今已十數年,此期間看到許多的朋友在此文海中燦爛或沉寂,而由於家庭、工作或者是種種的因素讓自己無法在此好好耕耘,但畢竟是灑下了一顆很好的種子了,未到收成階段一切仍需更加努力才能盼到發芽啊!

把颱風前的照片再貼出來,重建之路欣然開始

把颱風前的照片再貼出來,重建之路欣然開始


綺麗的相片還在,另一段輝煌應該不遠


昔日,寫作是我的夢想,現在多了一個文青農夫,我的九十九個夢,以前僅有一個美麗的堅持,如今我有二個持續耘夢的動力,還有對文友們365聲的感謝,我依然相信自己是一位幸福之人。

 

 @麻吉 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出版專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