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的無限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威電影中奇異博士可以看到「14,000,605種可能性」,如果奇異博士是你生死與共的好朋友,你會請他幫什麼忙?算命,真的嗎?
1.直接請他看自己如何死亡、死亡日期?
2.看未來自己會有幾個小孩?
3.自己未來的妻子(丈夫)?
4.像唐太宗一樣,不用找李淳風、袁天罡寫推背圖,請奇異博士直接看國運各種結局?


不過,還是不要讓奇異博士做這種事,他看到了這麼多,其中一個一定是你所設想的結果,所以你拜託他,他到底要告訴妳哪一個結局?他總不可能這麼多種可能性通通告訴你,講完就天黑了,更有可能,為了不破壞友情,只說出你想要的答案。

人的慾望無窮,真正需要的東西不多,想要的東西太多,才會造成人界動盪,打打殺殺鬥來鬥去,正所謂強摘的瓜不甜,真正讓你得到手了,也會覺得不過就是so so。


就像現在的「俄烏戰爭」、「以色列與哈瑪斯」,就是因為「心動盪了」,為了少數人的私慾,造成萬千百姓的痛苦。
世間萬物無法預見結果,才會充滿想像;假設奇異博士肯幫忙,世界上每一件事的結果都「被知道」了,這時就會發現從頭到尾「萬物皆空」,人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人」這個字,筆畫簡單,但是要「當好一個人」,卻是非常不簡單;萬事萬物存在皆有其道理,重點在於「心存善念」。

人生在世,起心動念惟乎於心;心靜,萬物運轉無礙,心不靜,萬事擾動;願世人悉見諸相非相,阿彌陀佛!

你想知道什麼

你想知道什麼



算命,真的嗎?

87會員
230內容數
這是我胡思亂想的小天地,雖然不是外太空聊到內子宮,但也是觀察社會百態努力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六重點走進《奇異博士》的魔幻世界這次所要探討是一位新的漫威英雄,《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以英雄片來說,打安全牌的《奇異博士》在劇情上並無過多驚喜,但畫面上的視覺饗宴倒是一絕。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1-12
《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觀後感,有雷慎入因為疑似確診 所以跟公司請了假 所以突然有空 所以決定 一邊忍著喉嚨裡的菜瓜布 一邊來把片單消一消 也因此 當我看到一群人在婚禮上不戴口罩的時候 我心中下意識覺得: 幹他們真勇敢,我現在咳嗽不就大家都要一起放假惹? 看來真的入戲有點深ㄏㄏ 不得不說 這部對我而言真的太合我的胃口了 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08-16
奇異博士的失控多元宇宙,原來比你知道的更失控正如某KOL所講:鹹魚白菜,各有所愛,筆者對奇異博士2是讚賞派。不過這篇一並不是影評,只想和大家聊聊多元宇宙的話題,一起探索MCU多元宇宙的多個謎團。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2-05-30
【影評】《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七大缺點剖析,為何一手好牌打不響?上映至今評價兩極且負評居多,觀眾期待大、預售爆棚的奇異2出了什麼問題? 這篇列舉了【七大項目】來陳述為何筆者期待高失落大?內文包含一些主觀意識、還請理性參考囉。 #以下有雷 【1】汪達的角色曲線(髮夾彎) 然後不得不讚美演員歐森在如此的編導下,照樣把汪達眼的生動出色💗 【2】光速殞落的光照會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05-16
《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8.5/10 「屬於漫威與山姆雷米的Best Match」 開頭就必須聲明,我一定不是漫威鐵粉,一定不是什麼從2008年就開始看漫威,更不是什麼都要衝首映,好看要二刷三刷的粉絲,畢竟鐵粉怎麼可能會喜歡這部片呢,怎麼可能會對這部片滿足呢,大家說是吧。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5-05
奇異宇宙:博士的多重失控【奇異宇宙:博士的多重失控】 「多重宇宙」的題材,能玩出強大的能量,但也很難有條理地掌握。《蜘蛛人:新宇宙》與《媽的多重宇宙》都用了「英雄起源故事」的架構,把複雜的支線收束在一條清晰的脈絡下。多重宇宙看似有龐大的可能性,但隱含主題鬆散的風險。 . #奇異博士 #失控的多重宇宙 #漫威 #迪士尼
Thumbnail
avatar
老爹談影
2022-05-05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無雷」觀後感 / 「夢是窺視多重宇宙的自我窗口。」在看電影之前我比看《蜘蛛人:無家日》還要期待,原因無他,就因為「多重宇宙」和「緋紅女巫」。看完電影之後,我很有信心的說我非常滿意與喜歡這部作品,它不只是一場漫威粉絲的娛樂饗宴,也打開了漫威宇宙未來發展的更多可能性,更深入窺探了史傳奇和汪達的心裡黑暗世界。 【總分 8.8 / 10】 -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2-05-05
奇異博士所謂的140,00,605個可能性根據為何?史傳奇在《奇異博士》是剛開始到達卡瑪泰姬遇到古一時那場唯物論太讓人印象深刻,還有加上之前他就是一個頂尖的外科手術醫生,在維基百科中形容奇異博士是「精通各種魔法、天才級的智力、高超的格鬥技巧、神經外科手術權威」所以讓人有錯覺他就是有關於「科技天才」的部分,如果醫學相關背景也算數的話,史傳奇確實是。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8-3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30 在前輩身邊的如果不是我30 在前輩身邊的如果不是我   隔天,紬前往學生會室時,正好看到步從會室裡走出來。   一見到步,她的精神整個都來了,於是不自覺加大推動控制桿的力道,即使這樣也不會讓速度變快。   「誠貴同學!」她直接在下課時充滿學生的走廊上,面露充滿朝氣的神色,遠遠的就和步招手打招呼。   她的神色中傳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8-10
《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的黑暗英雄故事:與魔鬼的交易,跟自己無關《奇異博士》是個成功的英雄故事,他的旅程不只醫治撞爛的雙手,醫治腐朽的私心,還醫治了被蒙蔽的靈魂。《奇異博士》也是新型的浮士德故事,成功地轉化了黑魔法故事,讓地獄與黑暗的力量不再是令人膽怯的無盡折磨,反而成了英雄能夠操縱的救世神力。最後,奇異博士已不再是以個人利益為前提的自私小我,而是以地球生命共同體為首要考量的無我大愛。這樣的結局真是相當地東方思維:無我,即能以柔克剛;屈服,也是一種控制。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