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重複輪迴(反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者日記 - 不想再重複輪迴(反應)】 2023-10-13

一直以來,我都會因為我兒子的作為─>反應─>痛苦.

今天又是!!!他又表現出一些行為(大吼大叫態度很差),我感到很痛心,讓我覺得昨晚我拿錢出來資助他的好朋友是不值得的~~但經過幾小時之後,我想明白了,我不想要再如此重複這種輪迴(作為─>反應)了~

我想清楚:我拿出兩萬元給他的朋友做網路創業,不會因為他的任何作為而改變,如果,這個投資失敗了,就失敗了...我又不是圖要賺錢,只是想要幫助這個孩子,他沒有父母可以依靠,他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婚,都各自有家庭了!!兩邊都沒人要出來幫他,只把他丟給奶奶~

所以我對他的好朋友,以及我對他,是兩件事,不可混為一談!!
我真的不想再被我兒子牽著走了....(指情緒上)
在情緒上,想要和兒子劃清界限,保持清醒,真的很不容易~可能因為有「期待」的關係!

總是叮嚀他要做什麼,然後他就沒有做~變成全部我自己做
也會叮嚀他什麼事不可以做,然後他還是做了....
他不想做,再怎麼叮嚀也沒有用!
他想要做,再怎樣說破嘴勸說都還是硬要做~
他只會在闖禍之後,回來找我求救~

跟他說:此時此刻,交女朋友不適合,他還是依然故我
結果他女友傳染給他念珠菌...他去看診還是向我借的錢,因為他沒有在上班,沒有進帳~~

#他真的不牢靠

從現在開始,我就不再把他劃入我的生活圈裡,他出現,就出現,不出現,也非常正常,不再期待,我相信痛苦會減少一大半~!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掠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皆枉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愛裡沈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鎧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冤釋結/近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Win11 安裝過程如何略過登入微軟帳號?不想再申請一個微軟帳戶登入了剛買一台新電腦、平板、筆電,都無法避免先做所謂的『新機設定』。對許多用戶來說有一個設定限制特別討厭:就是『一定要使用微軟帳戶登入』。 而 Win11 最新版本 22H2 強制要登入微軟帳號才能安裝,就算斷開網路還是會提示要連網才能繼續安裝,小編將分享3個依舊能透過本機帳戶安裝的方式。協助你解決困擾
    Thumbnail
    avatar
    呂宗霖
    2023-07-17
    【新北景點】天氣太熱不想走步道?消暑景點|坪溪古道|溯溪步道|在溪水中散步|親子景點|老少咸宜 這條古道在百年前曾是運送木材的林道,而現在則成為了一個令人驚艷的健行路線。 從烏山62號出發1hr至終點瞭望台,眺望龜山島,沿路踩踏溪水沁涼消暑~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7-13
    【職場篇】如果你是不想長期活在框架中的心理師,不妨先把個人品牌準備好 | 心理師的品牌研究所幾天前遇到前公司的同事,他們不約而同的說,現在處在水深火熱之中,他們都已經十幾年的工作經歷了,非但沒有讓日子更好過,反而情況更差。不僅有上級職場壓力更大,來自於後輩環境壓力,要學習的事情更多,要顧的事情更廣,真的不容小看這些問題。 現在在市場上很容易遇到資深心理師,動不動就有十年以上的資歷,他們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3-07-05
    完全沒有求生意志的我在這種場合也不想死最近法文課換成晚上班,聽說晚上的同學們都是很上進的職場人士,感覺比較可以交到一些「大人的朋友」(白天班都是二十歲左右的弟弟妹妹,根本沒共同話題)。 結果一進教室,看到一個很有氣質的鬍子大叔,梳油頭,感覺是那種每天在家會邊喝紅酒邊聽古典樂,還會看哲學書,自己開公司感覺財富非常自由,目測約45歲左右,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16
    一個不想再看第二次的戲劇—“開端”(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願意……) 看完”點燃我,溫暖你”之後,有一段時間,我想找一部劇可以取代”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但是很難,因為你知道,這個終究是一齣戲,不可能會是真的,更不可能會是別人或是自己的人生。 這齣戲其實家人大約一年以前就推薦我看,但是我只看了開頭,卻遲遲沒看完;原因很簡單,我推說不喜歡看”恐怖”的戲,家人卻一直強調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1-29
    行銷人不想被文化障礙擋住,在德國可以找哪類職缺?業務跟行銷在前線執行的任務都相當“在地化”,要跟當地客戶快速建立信任感,不論在語言上或是文化上都會選擇當地人。即使雇用的時候雇主不會表明說:我需要德國人,但很常會看到職缺的條件會是:德語是母語,且能最好能夠會任何一個歐盟他國語言,說白話就會是:你德文考過C2也沒用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1-26
    【自我成長】不想再當濫好人?三個方法讓你找回人生自主權前幾週朋友盧白白在社群群組中昭告:「我要去自殺了,謝謝大家一路以來的陪伴。」在那一天,朋友圈裡就好像炸了鍋一般,不想要他就這樣離開世界的我自私的報了警。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12-10
    為什麼我不想買中古屋!|我的買房紀實,在蝸牛有殼之前(二)以為想好心中完美的房子就能照著藏寶圖找到這個寶藏, 路卻總是越岔越多、越走越多條, 最後受困在現實與夢想不斷拉鋸產生的沼澤中...... 我一直是屬於追求「安全感」的真金牛個性: 在決定要買房之後便開始估算大概多少錢的房子可以買, 就是一些投資客的手法,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0-06-21
    讓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成功種子都發芽│《神啊!我不想再努力,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讀後感我私下調查過很多人在職場工作的各種酸甜苦辣,不同的是情節,相同的是大家都想知道成功的方法,如果這個方法是宇宙能量告訴你的,是不是值得參考或分享呢?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