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所有經歷就是讓自己不再沈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者日記 - 過去的所有經歷就是讓自己不再沈淪】
2023-09-25

人與人之間就是利益交換,不管是什麼關係!根據我的觀察,父母對子女的狀態是可能比較「大愛的」,但還是要看個人,並非絕對及全部!!

所謂的「關係」就是要運用對方(的所有資源)來滿足自己!
當然,自己也同時被對方所評估及運用~

而人們口中美其名的「愛」其實就是「運用」,人們會說:「你有多愛我?就能為我做(滿足我)多少?!」

2方(造)充滿了鬥爭、佔有、狡滑、狡詐、狡騙、說謊、行騙、阿諛奉承、討好、暴力....沒有安全感的就拼命抓、沒有錢的就拼命拿!!! 哈哈!!!能用的都用上了啦~!😂

有人會像世尊割自己的肉餵鷹嗎?我想是不會有的,因為世人都很自私~大家會說世尊太傻~其實,傻子是世人!!!

真正的修行人,真正想要解脫的人,就應該遠離世間的任何情愫,不涉入任何的情感裡,親子、寵物也一樣!!!男男戀及女女戀也是同樣的,不涉入,保持清醒的觀察~保持清醒的覺知!!!

過去的所有經歷就是讓自己不再沈淪!!!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是地藏王菩薩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蟑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掠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皆枉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愛裡沈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所有的過去,都將以另一種方式歸來》之我見 今天依儒要分享的書籍是《所有的過去,都將以另一種方式歸來》,這本書是吳淡如小姐的近作。而她是一位暢銷作家、多才多藝。喜愛閱讀而且過目不忘,是一位考試高手,從小大到幾乎不怎麼用力讀書,卻依然還能「試試」如意。 當作家是她十多歲時就立下的志願,到現在依然持續著,落實終身學習,永遠保持面對人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3-05-30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書評】吳淡如《所有的過去都將以另一種方式歸來》當回頭看自己的過去,不去遺憾,不去後悔,才是真正的放下。祖母一直有著疼愛與關懷的印象,時常在網路上的圖片可以看到例如一隻肥肥胖胖的狗,底下的網友留言就會戲稱是「阿嬤養的」有此可見阿嬤是多麼關心自已的手足,多麼無私的關照。 想起我自己的祖母年僅八十多歲了還有著硬朗的身軀,搭配著她的大嗓門就感到欣慰,作者吳淡如小時會與她祖母一起睡同一間房間,我小時也是與祖母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12-31
    <所有的過去 都將以另一種方式歸來>-吳淡如 小說 讀後感這本書有幾個片段 讓我笑出聲來 有幾個場景 讓我觸目驚心 有一些景象 讓我似曾相識 但小說最後的這一段文字 卻讓我熱淚盈眶
    Thumbnail
    avatar
    Luna
    2022-09-26
    所有的焦慮,都源於頭腦對過去或未來的想象!“在未知中保持信任。”這就是生命的全部奧秘。
    Thumbnail
    avatar
    一人一世界
    2022-06-19
    【影評】媽的多重宇宙(下)-愛你所擇,接納自己過去至今所有的決定「如果我當時選擇另一條路,是不是會更好?」 「我是不是當初做錯決定,現在才會過成這樣?」 「如果我不是XXX(自己的名字),那就好了!」   這是我在晤談室中很常聽到個案會說的話,或者嚴格來說,很多個案沒有辦法明確地說出這些心聲,但我有感受到他們的心情大致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5-29
    原獨火塘|所有關於過去的敘事都關於當下非原住民以殖民史料為基礎寫成的歷史小說,泰半無法引起原住民的共鳴,原因就在於「作為形式的歷史」和「作為內容的思想」兩者之間的分野。就藝術論藝術,以殖民史料為基礎的小說自然有其獨立於政治社經議題的價值,但從原住民的角度來看,史料的殖民性本身正是其不易被當成批判工具使用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03-11
    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 無法計算已經多少個日子過去了 那些酸楚 那些聲嘶力竭 那些從黑暗到陰影 我從來從來沒有忘記過 更沒有勇氣與餘力從最深最深的掩埋中狠狠地痛一次連根拔除 直到那一天 打開那潘朵拉的水晶盒子 素昧平生從不相識的人捎來的短短一句話 『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 瞬間    如雷轟頂 所有掩蓋在薄如蟬翼的笑容
    Thumbnail
    avatar
    小美人魚的無與倫比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