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精靈的時間感《葬送的芙莉蓮》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透過朋友推薦而認識《葬送的芙莉蓮》這部作品,本來沒什麼興趣的我在第一集就被那慢悠悠的氛圍給吸引,現在每天都期待新的一集上線,也為此花了兩天補完漫畫。

關於這部作品的分析、心得網路上已經很多了,其實在觀看大家的心得時我的感受也是差不多的,可以明確感受到這部作品想傳達的關於「時間」部分。

但不知道是否有人跟我一樣,很想很想知道「十年不及人生百分之一」的感覺?

記得第一集海塔、辛梅爾他們好奇芙莉蓮的時間感,畢竟芙莉蓮說過「短短十年而已」。

我想明白精靈的時間感,我不斷思考著如何去感受卻又好像難以感同身受,直到想起「地球一天自轉是24小時」,但別的星球不一定一天是剛好24小時,那以此去做思考呢?

就像狗狗一歲相當於人類七歲,狗狗一生只有十五年,那是不是能轉個概念,對人類來說一年的時間狗狗的時間感是已經過了七年?

因此我開始拿出紙筆計算,但因為是取大概,所以我們不要講求精確度。

芙莉蓮的外表設定年齡模樣不是很清楚,但因為漫畫裡面芙莉蓮覺得自己是大姊姊,可其他角色覺得她外表並非如此,而網路上有人記載了辛梅爾出征攻打魔王第一年是16歲,那我們抓芙莉蓮的外表落在16歲。

設定上人類1000年是芙莉蓮16年,所以人類的一年是芙莉蓮的時間感140.16小時(約莫5天)。

人類:芙莉蓮

  • 1年:140.16小時(5天)
  • 1天:0.38小時(22分)
  • 10年:1401.6小時(58天)
  • 50年:7008小時(290天)

所以勇者出征10年在芙莉蓮的時間感相當於一個暑假。

半世紀流星對芙莉蓮只是她出去不到一年的感覺。

所以從認識辛梅爾到對方的死對於芙莉蓮來說真的只不到一年。


所以轉個思維,要感同身受最接近的感覺就像是人類與倉鼠,倉鼠的壽命只有2-3年,也許對於這隻倉鼠來說是一輩子對我們來說不過是短短兩年,但我們可能會記得很清楚曾經有個倉鼠陪伴我們兩年時光。


再用這個思維去看芙莉蓮,好像更能稍微理解芙莉蓮到感受了,她想了解人類就像人類有時候會很想了解動物到行為含義,但不感興趣似乎也沒什麼關係,因為倉鼠很快就死了。

所以認知就出來了,對於芙莉蓮來說與辛梅爾他們的十年冒險真的就只是一個不到十天感覺的純粹冒險,她在情感堆疊的速度確實比別人慢。

而抱著這樣的心情去看,好像可以明白芙莉蓮的心情,精靈不是情薄,而是一種「來不及」到這麼深的情感程度。

但那段旅程其實在情感堆疊上其實比芙莉蓮所想的深,她在失去辛梅爾後才覺得自己沒有好好了解,因為同樣的年限對芙莉蓮來說沒什麼,但對人類來說已經是倒數計時。



簡而言之,沒什麼,我只是很想計算這個數學而已。(欸)

曙希
曙希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Ho'oponopono Success is going from failure to failure without losing your enthusiasm. -Winston Churchi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