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定律》+《蝴蝶效應》

Shu nian 舒年書黏
發佈於舒年的書黏 個房間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墨菲定律》+《蝴蝶效應》

✍️作者:張文成 , 志晶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幸福文化

出版日期:2022/05/18

📖《墨菲定律》書籍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作者引出68條對現代人工作和生活有諸多影響的心理學、管理學、定律、法則,比如沉錨效應、瓦倫達效應、霍桑效應、洛克定律等。將一個個看似艱深難懂的定律及法則以故事巧妙呈現,對理解人性及了解社會、商業的潛規則有極大的幫助。

📖《蝴蝶效應》書籍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其實所有行為的背後,都藏著不為人知的心理效應:

  ‧為什麼你看到的真實,不一定是事實?

  ‧為什麼許多無法超越的極限,只是我們自己臆造的假想?

  ‧為什麼那些至關重要卻常被忽略「小事件」,卻決定了事物最終的發展?

  ●你從未正視,卻可能改變你一生的心理學法則,

  微不足道的事物下,往往潛藏著難以忽視的未來!

raw-image

📝這二本書是我家高一生小寶寧的選書,她在我們逛書店的時候翻閱,之後就告訴我她想要買這二本書。

我自己翻閱後發現,它們是很好的知識工具書,各自介紹了心理學的經典名詞,並且內容易懂易讀,國高中生都適合當課外讀物。

我看見評論中有人提到,Google上也能查詢得到這些相關的心理學資料,但我個人認為,閱讀書籍的過程才是真正體會與思考的關鍵,無關乎是否真的能夠理解這些心理學的效應,以及生活裡是不是真的能夠使用它,而是像《給未來的讀者》書裡提到的:「一個人的興趣、好奇、嚮往和追求,會牽引他去和不同的書邂逅。

讓閱讀成為助力,讓孩子去成為他自己。」,閱讀的過程才是主要的關鍵,讓我們陪伴自己去感受和思考的關鍵。


世界上任何書籍都不能帶給你好運,但是它們能讓你悄悄地成為自己。

~赫曼·赫塞。

我的二個孩子在國小的時候,就常跑學校圖書館,把圖書館的書都快翻遍了。我很高興我的孩子們喜歡閱讀,也有能力自己選書,這也是一種自我陪伴和省思的力量,我認為是比起學校課業成績,更重要的力量。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