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被 情緒綁架控制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活中只有10%是由發生的事情所組成的,而剩下的90%取決於,我們對一件事情的反應,也就是當下的念頭。

-

這段話我聽到的時候,我沉默了很久,讓我想起我的故事。

-

在企業工作時期,有很大一段時間,我很容易在工作上面爆炸,就是我會覺得同事怎麼都不用腦袋好好用心做事,認為同事或夥伴,為何不能等自動自發一點,把事情完善,一下子有什麼事情出狀況,一下子又是往這個那個的,我會覺得怎麼都沒有聰明一點的人啊。

-

一旦發現,他們應該做好的事情沒有做好,我就很容易爆炸。

-

我們的不快樂,因為沒有覺知,經過數年之後才開竅。一件事情有個情緒,情緒背後一定有個念頭,也就是信念,這些念頭產生,是事件的情境,觸動到了自己某一個過去的創傷,或是一個被植入的集體潛意識,更多的是生生世世中儲存在細胞記憶中的所有。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就被記錄下來了,一旦,有著類似的情境時,頭腦就會冒出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激起自己的情緒。

-

「看見念頭,就不會被情緒控制」,大多數時,我們會是處在漂流的無意識狀態,看不見念頭,直接就被情緒控制。

-

好妙喔,最近看到書本或影片裡的一些話,我就好像回到時空膠囊一樣,去看見,當時某個時期的我自己,發生了那些事情,然後就一閃而過的秒理解的感覺,這是迴光返照嗎?哈哈!!這成語好像不適合這樣用哩~

從這我回想到的情境,看上去是我對別人的工作態度不滿意,我覺得我總是在當救火隊等等,感覺到生氣,其實背後是有恐懼、害怕失去信念隱藏在其中,在某些時刻,接收到的教育或影響,自己不喜歡也害怕被指責評判、被念等,各種亂七八糟的信念就激發起自動化的情緒出來。

這些情緒是他人帶給我的嗎?不,是我的念頭產生了這些情緒。我們根本來不及看清這些念頭,就已經認同了念頭,緊接著就是被情緒綁架了,因為憤怒攻擊,因為委屈去做出抱怨。

這些只是念頭啊!!並不是事實,姐姐有練過,在感受到情緒的時候,會試著去循著著情緒去找線索,看見念頭並告訴自己,那只是念頭,並不是事實,我知道了,頭腦謝謝你告訴我,當理解了自己,包容了自己與外面的人,會慢慢的回到了平靜和諧。這需要練習,每練一次就多一點進展,當下次強烈的負面情緒升起,深呼吸一下,或是暫時離開那個環境,去倒杯水或去洗手間,移轉環境的時候,會更容易看見背後的念頭,更好地自然放下情緒,做出對當下自己或利他的理想選擇。

念頭就像一隻小鳥,牠會飛來飛去,但你可以選擇不讓牠在頭上。看見念頭,瓦解念頭,情緒就是情緒,塵歸塵土歸土,萬物有序。

感謝生活中豐富的資源教材幫助到自己。

催眠擁有強大的力量,它是一扇通往內心深處的門。在催眠的狀態下,身心得以徹底放鬆,壓力和焦慮煙消雲散。這種特殊的心理狀態讓我們能夠深入探索潛意識的世界,揭示我們內心最深處的欲望、恐懼和信念。❤️催眠是一種神奇而又神秘的工具,為我們打開通向內在力量和自我實現的道路,帶來積極而持久的變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