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小文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上姊姊在我刷油漆的時候來找我,問我怎麼都沒有接電話,我請她進家門之後,表面上是來看看明天小姪女要來上家教的環境,但實際卻是,她緩緩的坐到我的電腦桌前跟我說:

『 我想抽牌可以嗎?』

『 其實,在他來按門鈴的時候,我就覺得姊姊的心情有些異常』

就這樣進行了抽牌的相關環節......

但在今天的事件中,我發現了一些狀況,也像是我發現自己的新技能,那就是,抽牌固然很重要,但要怎麼從牌來引導出真正的問題才是最實際的,因為只有讓對方真心講出問題之後,才能夠給予最實際的建議,對吧。

(自我吹牛)
在面對面時,我的臉會呈現出非常地誠懇的樣子,雖然沒有說好看到哪裡,但絕不會讓人討厭,外加上會習慣性地給予回應,很自然的可以慢慢的讓對方講出自己真正的問題。

為什麼這麼說引導很重要,因為發現許多人在一開始沒有很信任對方或是想測試對方的時候,會先拋出一個看似重要的問題,但實際是在看你的回覆,再來決定之後的方向。

而我今天在協助姊姊的時候,發現其實藉由抽牌可以讓我更能夠引導出對方的問題點,這算是新發現的技能嗎 😅。

有人也有跟我一樣的狀況嗎?還是其實大家都一樣呢?

44會員
74內容數
光的課程、動態靜心、大小型活動參與,將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用紀錄的方式記載在這邊,打打自己的想法,學到的東西,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