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生氣的那個 ”我“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地雷....
但是知不知道自己的地雷又是另一回事了.....

在一般朋友面前,大家都會覺得我是個好好先生,不論是情緒還是想法等等的都算蠻成熟的,就連不認識的新朋友,看到我的臉都會覺得我是個好脾氣的人,但在一臉人畜無害的人皮底下,其實,我也很容易生氣,對於喜歡反駁或是不給我面子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有一股莫名火,但礙於當下的狀況,我會帶上面具讓現場的氛圍維持和平。



這樣的狀況讓我想到了奧修禪卡的政治手腕

奧修禪卡 osho

奧修禪卡 osho

牌的解釋:不論是善良的面具還是邪惡的面孔,雖然都是自己,但卻也都不是最真實的自己,好好地端詳一下你自己,看看你是否在玩這個。你可能會看到的或許是痛苦的,但是並沒有像繼續遊戲那麼痛苦,到了最後,它根本就無法為任何人謀福利,至於為你自己的部份,那又更少了。任何你以這樣的方式所可能達成的都會在你的手中變成泡沫。



既然這如同這張牌說的,不論是哪個面的我,對我來說都不是最好的,需要把這些面具跟邪惡都撥開,看到最真實的自己,看看對於這件事情對我的影響到底是什麼,用最真實的自我來做面對,這對我來說很難,因為成長的背景關係,很會看別人的臉色,所以從小不管在熟悉的人,最少都會有帶著一副薄薄的偽面具,這是我需要調整的地方,也好加在我有意識到我的地雷跟實際的問題是什麼。

我的問題漸漸地浮現出來,藉此慢慢的調整,讓我至少不會那麼容易動怒。

我這樣麻瓜的人都找得到了
你呢?!
44會員
74內容數
光的課程、動態靜心、大小型活動參與,將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用紀錄的方式記載在這邊,打打自己的想法,學到的東西,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