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光-浮洲故事特展|戲劇演出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浮洲故事特展

一個月前分享了參與浮游藝術的工作坊去探索浮洲,今天則參加了浮洲故事特展的特別戲劇演出!演出地點是在Ruby之前有介紹過的浮島日常咖啡廳舉辦!

展覽的一角

展覽的一角

當天喝檸檬美式!好喝推一個!

當天喝檸檬美式!好喝推一個!

小小的咖啡廳那天坐滿了觀眾,有來自江子翠的地方創生夥伴的療寮生活館、搬到浮洲的新居民、浮洲的老住戶和附近店家的老闆......組成比我想像的有趣和多元。

特別戲劇演出|連接過去與現在

看著俊齡團長一人分飾兩角的戲劇演出,劇本融和浮洲在地的故事及團長自己小時候的故事,又像是會在你我生命中曾出現的情節故事和畫面,每個人的童年都會有一道最美味的家庭料理,戲中使用鳳梨豆腐乳貫穿整個故事,讓觀眾從老浮洲的回憶走起,當時的北漂族(雲林、嘉義)因為房價便宜而選擇在此生根,以前的鄰里關係很緊密,時不時會串串門互送食物,在未建河堤前浮洲總是淹水,但又因為新建河堤導致建築的消失與熟人、朋友的離開,長大後叛逆期的離鄉背井,最終為了照顧父母而回到浮洲,短短20分鐘演繹出了浮洲的過去與現在,有幾個橋段還讓我偷偷拭淚呢!

製作鳳梨豆腐乳

製作鳳梨豆腐乳

送情書!

送情書!

演出結束之後進入觀眾提問環節,同時也迎來對浮洲社團的管理員之一的醬厚呷・官財板的羅老闆!由團長與羅老闆一起回答大家對於浮洲的問題,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在地居民給的回饋,看到了浮游藝術夥伴們的努力及羅老闆努力經營在地社團的點滴,默默付出有人看在眼裡的感覺真好!

問答環節 右邊是羅老闆

問答環節 右邊是羅老闆

下一個環節則是由莉晴、一樹和我分享我們在浮游共生探索計劃時的所見所聞,明明都是在浮洲這塊不大不小的小島上,但大家觀察到的事物都十分獨特,莉晴拍攝了曬龍眼的人家,而一樹則拍攝了在浮洲藝術公園吹奏薩克斯的人,而我則是分享位於浮洲火車站下的彩繪藝術牆。

曬龍眼的人家(照片由莉晴拍攝)

曬龍眼的人家(照片由莉晴拍攝)

彩繪牆上的葫蘆娃

彩繪牆上的葫蘆娃

浮洲與江子翠|板橋的邊緣地帶

一樹有提到江子翠與浮洲很像相都是板橋的邊陲地帶,新舊的建築交錯在其中,論交通似乎也比不上板橋火車站附近便捷,但我想這正是它們的魅力所在,板橋中心的速度太快了,旅人與外來的上班族在此匆匆追趕上火車、捷運和高鐵,人與人之間冷漠沒有接流,而江子翠與浮洲的步調則慢一些,走在傳統市場中很多婆媽和攤販還是會熱情的與老熟客打招呼。

浮洲故事特展|浮游藝術主辦

浮洲故事特展會在浮島日常展出至10/31走過路過請萬不要錯過喔!

記得掃描QR code隨著聲音,推開浮島日常的大門認識與探索浮洲,記得帶上紙筆,記錄或是畫下你眼中觀察到的浮洲,如果想用影像紀錄並分享給大家,展間內有相片打印機可以印出照片!

如果去浮島日常不知道到吃什麼可以參考我的介紹文章-浮島日常|不只是咖啡廳|也是間食堂。


raw-image






64會員
95內容數
以大台北地區的咖啡廳為主, 偶爾會去別的地方探店, 喜歡有貓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