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行小日記】2023-10-19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日記事

最近覺得褲頭變緊,想想也好一段時間沒量體重了。
不量沒事,一量馬上出事....
居然神不知鬼不覺的多了快5公斤.... (嗚嗚~給我拿酒來!)
凹嗚~這次真的非同小可,胖出人生『新寬度』了啦!



對我的意義

其實對於體重,我不太會斤斤計較。(太累了~我懶啊)
我的人生截至目前為止,也很少被說胖,但也沒被說瘦就是了。
大概就是一直處於『中間偏胖』,但還是勉強有在標準值內。
基本上照著日常吃喝,體重大致都能維持在『可控』範圍內。

但在疫情過後,我一度因為低潮,開始有點失控的亂吃。
畢竟心裡已經夠苦了,不想在吃的地方還要為難自己。

現在回想,我已經放縱自己亂吃很久了,
上班會帶零食在午餐後吃,
下班在晚餐前,也會吃一下零食放鬆。
偶爾還會找理由買手搖飲回家喝。
我以前其實沒有吃零食的習慣,連飲料都幾乎不喝。

或許就是求個心靈的慰藉吧,用吃來填補內心的破洞。

新發現

隨著我的情緒慢慢穩定,漸漸的走出低潮。
說也奇怪,當內心被療癒,傷口復原,
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異常。
原來我已經這麼久沒有好好關注自己,
原來我已經變這麼胖了啊~嗚嗚~

額外的零食飲料,沒有運動習慣,
再加上即將步入『更年期』
這麼一想~變胖也是相當合理啊~

但對健康來說,真的不太OK~

要趕快想想辦法瘦回去啊!

我的行動

由於事發突然,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不知所措啊~
就先把能想到的辦法條列一下,之後有想到別的再來補充。

•開始每天量體重並記錄

•戒掉零食和飲料/初期可通融一周有2次犯規的扣打

•一天喝水1500~2000cc

•一周至少超慢跑4天

•留意攝取的澱粉量,佛系減醣


以上~明天10/20開始執行。







方棠
方棠
過了不惑之年~ 還是覺得人生充滿困惑, 但有什麼關係呢? 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我的心也還在噗通的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