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體重的笑話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於早睡的偉⼤理由分享了在夜半有心癮去吃宵夜,明知這是很不健康的習慣,所以很掙扎。


其實,偷偷告訴大家,我放縱自己去接受食物引誘,是因為我有「資格 」。


甚麼資格呢?因為我不肥囉。


我屬於很容易減磅,很難增重的體質。精神稍為緊張,連續好一陣子每天沒有吃足三餐,又或者夏天流了很多汗,體重便會下降。


世上有沒有令人不會變瘦的運動?


疫情時與女友們每天互相鼓勵,大家各自在家跟着YouTube的跳舞班狂跳。


我的目的是在家運動,完全沒有想過每天只是20來分鐘的舞蹈,那個程度的運動量加上勁多的流汗,就是減肥的配方。


一個月後發現自己瘦了四磅,才驚覺這個方法為我帶來了我不想要的效果。我想運動,但不是要減肥,我是要增重啊!


大風吹


年輕時在加拿大多倫多進修,當時是半工讀,在大學圖書館做助理。有一次在工作時突然聽到廣播,說因為大風雪臨近,圖書館快將關門。


上司告訴我可以隨時停止工作歸家去,但她說她會等待暴風雪過後才動身回家。


我當時想,暴風雪警號就像香港打風掛風球吧?應該盡快回家,我才不會留在工作間呢!謝過上司後便開心離開。


raw-image


踏進街上才知道暴風雪的厲害。大雪被風吹到密密麻麻的刮在我的面上,又凍又痛。


最嚴峻的是那個風力。


背包裏面的書本和厚大衣的重量,已經幫我比平日增磅了,但我仍然被大風吹到腳步不穩。那個風就像在背後推着我一樣,令我不由自主地向前行。


當我這樣被吹着就快行到馬路旁邊的時候,我才驚覺自己是多麼的危險。


若我再停不了腳步,就會踏出馬路了。


當時是綠燈,路面鋪滿冰雪十分濕滑,汽車見到我就算立刻煞停也可能因為打滑失控而把我撞倒。


街上也沒有其他行人讓我求助(是大家都留在校內等待暴風過嗎?!),怎麼辦啊,就快被吹到踏出馬路了!


就在那一刻,我做了最尷尬最滑稽的事,就是抓着我身旁唯一可以被我抓着的東西:我張開雙臂環抱着街燈燈柱……。


就是這個樣子,我抱着燈柱直至轉紅燈,汽車停定後才放手,跌跌撞撞的讓風繼續從後推着我走到對面馬路,最後終於到達地鐵站。


已經忘記了當時我有沒有望向目睹這一幕的各位駕駛者,如果有,他們是在掩着嘴笑嗎?


但我很記得風雪教懂了我甚麼:別以為留在工作間等待暴風過的是傻瓜,我才是呢!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1.6K會員
89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