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考了好一段時間

總結下來自己的言行

得出了自私這個結論

總是想著自己病了

你說過會陪我

我就將一切都覺得理所當然

所有事都覺得應該順從我的想法而行

自私

只想自己

只顧照顧自己的感受

發病了就沒有理會你

自私

想避免麻煩

想逃避自己的問題

向你說謊

自私

無視你需要的安全感

覺得自己想怎樣就去做

自私


有點羞愧

有點不敢面對自己

冷靜一下

希望自己可以想一下

我不應該也不可以再繼續這樣子

因為這不是我

也不是我想成為的我

我希望經歷了這麼多事

我可以成為更強大的我

    0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r. Che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lash Royal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會聽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皮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私[舊文] 忘了誠品推薦的是哪本書 一個漂亮的愛情故事的起因,只因為你是你 就像之前很迷的friends影集,當Ross表列出所有Emily和Reachel的好與壞後 Reachel那邊只多了一項就大獲全勝,因為她是Reachel,不是別人 那個他從高中就迷戀的女孩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0
    自私我只有一顆糖......
    Thumbnail
    avatar
    鐵鏽
    2023-09-18
    自私最原始的人性,最本我的一切;自私。 誰能說自己是大公無私之人,誰能說我這一切是為你(妳)好… 當你(妳)聽了一句話:「我這是為你(妳)好」,請小心評估,出發點是為他(她)好,還是為你(妳)好? 所有人承載最原始的本我;自私性格,當我們做了這個決定或說了這句話時,只要有所目的,一定是以「為己」當先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09-08
    自私週末要回娘家過母親節,老王不要週五半夜載我們回家,週一下午我要在雲林看醫生,他週日也不要提早把小孩載回來,要我自己看完醫生後再自己帶他們回家。 他 只要當一個輕鬆的爸爸。去死吧!
    Thumbnail
    avatar
    小聲說
    2023-05-02
    自私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真是太經典了。從小到大,我們時常都能碰到這樣子的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考慮一己利益,心裡從沒想到別人。走在騎樓下,腳踏車及摩托車就橫在走道中間,走路像是跑五百障礙般困難;熱門餐廳一位難求,訂了又不來,店家備料傻眼,向隅客人也氣結;路上開車不停變換車道,或是紅燈還是猛踩油門⋯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3-22
    自私自私,每個人都是。 讓自己多點愛,多點温度,或許會改變到自己一些看法。
    Thumbnail
    avatar
    豆丁星球
    2022-05-27
    自私 從小到大,身邊的人都會教育你要分享,不能自私,要照顧別人的感受。 小時候,拿著冰淇淋開心的準備咬下去,妹妹看到後跑過來一把搶了過去吃,當你想衝過去把屬於你的東西搶回來時,被大人們阻止了。大人們教育你,要懂事,要讓著比你年紀小的小朋友,這樣才是好孩子才會有人疼。看著妹妹手中的冰淇淋,你心裏很不好受,
    Thumbnail
    avatar
    樂雨
    2020-10-27
    自私溝通是大家把想法講出來,然後討論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然後執行,對吧?最親密的家人 溝通可能是透過吵架來執行,因為愛會透過吵架的點來各退一步,促使感情愈來愈好,但也有可能太堅持己見的,只能接受對方的退讓,永遠不知自己才是那個無法溝通的人,總之不管是跟誰,要想對方為你改變什麼,請確認對方真的清楚明
    avatar
    淡淡
    2020-09-11
    自私與界限感上海自從開埠以後,是中國第一批和全球化接軌的租界城市,這裡誕生了第一批買辦,誕生了最早一批的企業家。城市越大、人越自私,所以有人說,在美國最自私的人是紐約人,在英國最自私的是倫敦人,在中國的南方最自私的是香港人。 自私的另一面,則是界限感和重承諾。
    Thumbnail
    avatar
    clau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