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敏感誕生"的我, 只需要承擔"我自己"就好!】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的自己承擔了"太多別人的情緒",

因為太容易共感、太容易顧慮他人、也太容易忽略了自己,

把許多的專注力都放在別人身上,

用盡全力去符合別人的要求與期待,

卻忘了"最純粹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模樣。


其實討人歡心這件事,本身就會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太不值得了,

總是要顧慮到別人的感受、想法,

深怕自己做錯了什麼,小心翼翼的取悅別人,

一直做著違心之事,卻一直都看不見,

真正的自己能有多麼"值得"。


值得配上一份"尊重",

在尊重他人的同時,應該要先"尊重自己",

當我能尊重自己,別人才有可能尊重你。

每一個人的出生都有其意義,是個特別的存在,

無論活到幾歲,在回顧自己的人生時,

是否有做到"無悔?"

人生經歷過的每一刻都不會再回來了,

如果能把握住自己"每一次經歷的當下",

便會慢慢懂得"珍惜自己"、更愛自己,

會感到值得慶幸"我的誕生"。


記得某位恩師曾與我說過:

任何人生的"第一次",都是極其珍貴的經驗,

即便有再多的錯誤發生,甚至很生澀,

但從此都不會再擁有了,

所以一定要記得第一次"觸碰到的感覺",

並將他牢牢記下。


與其喊著口號愛自己,倒不如先"面對自己",

在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會慢慢"接納真實的自己",

也會逐漸覺得自己越來越"完整"。


愛自己,

就是喜歡自己的每一個樣子,

這其中也包含"我討厭的自己",

如果我能夠"懂得欣賞"我討厭的自己,

那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因為我連討厭的自己都能喜歡了,

還有什麼樣的自己不能接受呢。


★獻給"努力為人生奮戰"卻遍體鱗傷的人:

「感受生命的每一刻,擁抱身心靈的觸動,

每一刻當下,都是屬於自己的時刻,

是人生特別的記錄,是我誕生在這世上的"足跡",

因為此刻的"你"已經值得擁有"自己的愛",

開始面對自己的每一刻當下吧!」




0會員
13內容數
Hi,我是INFJ人格的Roxanne, 在我的高敏感世界裡, 撰寫出我個人經驗的真實心聲, 用文字分享這份共感。 非常歡迎您能留下您的足跡, 讓我知道您的觀後感受, 我將會持續創作更豐富的內容, 繼續分享。 Welcome to my worl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