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以馬內利✞》求,上帝給你的陰影面積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期待,給你一些力量
  • 你正經歷低潮嗎?
  • 不要急著把「電燈」打開
photo by 司馬(IG:our.appearance_)

photo by 司馬(IG:our.appearance_)

|內室的約會

今天清晨,突然醒過來

想很唯美的表達,但其實就是突然想尿尿

沒有更好的說法了


上完廁所,我望著開燈亮晃晃的房間

瞄了一下時間「4:30」

來跟上帝講講話吧
raw-image

一直以來,我跟上帝有個相處的默契

我特別容易在4:00-4:30之間醒來

(有時候不是因為想上廁所。真的啦)


我知道,這是我跟祂的「內室時間」

這個時間祂特別容易跟我說話

raw-image

|為什麼上帝 把我們放在黑暗處

我關上燈,在烏漆嘛黑的房間裡

準備跟上帝來場高質量的約會

今日的命題馬上就出現


「妳知道 為什麼我會把人放在黑暗裡嗎?」
raw-image

要知道是不是上帝在說話,有個訣竅

我會形容,就是好像你今天在跟小美聊天,小明突然插話

你會有個「蛤?在公...」


對!!就是這種唐突的感覺


上帝是有互動的神

你只要明白祂此刻在對你說話,並回應祂

祂也一定會回應你

而關於祂問的這一題,我答:

raw-image
因為黑暗中,更容易聚焦吧

看我答的好像很有智慧,其實

智慧是神給的 答案也是神給的

如果不是我在開燈的房間裡,發了一陣子呆

我不會注意到此刻關上燈

伴隨而來的寧靜是因何

raw-image

|允許上帝「關上」你的燈

燈亮著的時候,我看得到房間的擺設

像是:桌上的手機、隨風飄飄的窗簾、收了沒摺的衣服...


以前廣設科上色彩學時,學過人類的眼睛有錐狀&桿狀細胞,負責感光的桿狀細胞,在黑暗中一段時間後會產生「暗適應」

慢慢的,你會看到周圍的物品位置

但燈只要一關上,周圍的一切就會隨之黯淡
raw-image

是不是跟人生很像?

很多黑暗過去了,但其實你始終「過不去」

黯淡的色彩像濾鏡一般,籠罩著你未來的生活

而可以看見色彩斑斕的「錐狀細胞」

在黑暗的環境下,豪無用武之地

raw-image

你一定跟我一樣,很常為自己的煩惱祈禱(或者拜拜),求你相信的那位

:讓黑暗快點過去吧!我想要迎接陽光


我們都討厭這種模模糊糊、看不清的感覺
raw-image

但卻忘了

只有在黑暗裡「光」才會特別顯眼

亮晃晃的房間,使我分心

無法聚焦在神的聲音


而亮晃晃的生命,也會使你分心

無法聚焦在神現在要修剪你、要抬高你、要祝福你的事情

photo by 司馬(IG:our.appearance_)

photo by 司馬(IG:our.appearance_)

|不要生祂的氣

上帝其實並不是喜歡放我們在黑暗中

而是為了使「光」被我們找到


|你也想讓光照進來嗎?

raw-image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

我相信祢明白我正在經歷的是什麼

雖然我不喜歡這「被關上燈」的感覺

但我曉得,祢正在動工


讓我重新聚焦在,可以發出亮光的地方

求祢引領我的眼光,成為我黑暗中的眼睛

帶我出黑暗入光明

禱告是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 阿們!


|如何禱告?(Demo給你)

親愛的主耶穌:

_____(將你所要的告訴祂)

禱告奉耶穌基督 得勝的名 阿們!

(不是基督徒也沒關係,在你艱難的時候試試吧!)



想看更多不同系列文章,點我頭貼去專欄看更多𓁻𓁻

想知道更多我的日常,IG搜尋 23some_one

raw-image















13會員
20內容數
以馬內利源自希伯來文音譯,是聖經中「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孩子。也許此刻我們的信仰不一定相同,但我想跟你分享這10年,祂怎麼陪著我經歷高山低谷,又是如何讓我找到在職涯中堅定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