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以馬內利✞》「不要」去感謝上帝送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 給對現況感到失望的你
  • 給對上帝感到失望的你
raw-image


「這不是我要的」

你有沒有曾經,在殷切的跟上帝許願/祈禱後

卻收到,不是你所求所想的結果?


這時候通常有幾種反應

  • 上帝一定「沒聽」我的禱告
  • 上帝一定「聽錯」我的禱告
  • 上帝...祢是故意的


有一個是比較正確的
raw-image

|上帝就是故意的

跟祂認識12年了

我從來不會懷疑祂有沒有聽到我說話

反而,很多時候我希望祂不要聽到

我說的每一句話

像是:氣死我了這根本不公平、我今天放假一天不要去小組好了….


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很多

所以我知道每個禱告祂都回應

即便沒有回應的,也會在某一天,上帝告訴你祂悄無聲息的原因


raw-image

|你求餅就會得餅

(路加福音11:11)你們中間做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


當我們說:願祢的旨意成全

其實,常常是有口但無心呢

承認你沒辦法接受,超乎你預期的事情吧
raw-image

我曾經種了一棵沙漠玫瑰,名叫「哎喲薇」

天天期待的

是腦海中那個生機勃勃的畫面趕快到來

上帝卻讓種子過了花期,還遲遲開不了花

兩三年過去了還是一點動靜沒有


我開始思考「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可以讓沒有動靜的哎喲薇開花


後來知道她喜歡曬太陽

只要日照夠她就能開漂亮的花

所以我把她帶到辦公室

方便我隨時喬方位讓她曬到太陽


raw-image

後來哎喲薇還是沒開花

在我某次搬家的時候,她出了重大意外「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


雖然沒有看到哎喲薇會開出什麼顏色的花

但沒開過花的她,似乎給我帶來

開花之外更大的價值


raw-image

|超乎我預期的事

後期(以哎喲薇臨終的日子來算)

我已經不太在意她會不會開花了

我早已習慣看它光禿禿的小樹幹

然後偶爾冒出兩三片新葉子

同事就會稱讚:哎喲薇你真堅強!(有這樣的主人??)好棒!長新葉子了!


原本我以為的

開花才是最好的結局

卻沒想過不會開花的哎喲薇

其實帶來更多話題,和我對她的關注

(雖然不開花,很有可能是我飼養技術

的不精良導致的)


到她離開的那一天

我都清楚記得幫她慶祝長新葉子

還有工作挫折時

會用「心電感應跟她交流」的一幕幕


raw-image

|上帝一定聽了你的禱告

你願意相信,祂真的聽了你的禱告嗎?

你願意接受,祂對這件事有其他的安排嗎?

你願意感謝,祂不照著你的意思去做嗎?


我知道,這好難唷!

我也好不喜歡我的禮物跟我預期的不同

但沒有一次祂讓我失望過

raw-image

我跟祂求車輪餅,祂總是會再加贈我一杯美祿

(美祿我的❤️)

因為祂會說

你太小看 你值得擁有的東西了


我們只有一個責任

就是誠實的把需求帶到祂面前禱告

然後請祂安排跟讓我接受祂更好的安排


raw-image

|不要感謝禮物

如果你總是把目光放在「禮物」

那你很難單純的有感恩的心

但如果你感謝的,是送禮物的神

那你很容易就在感恩之中看見祂的美意



想看更多不同系列文章,點我頭貼去專欄看更多𓁻𓁻

想知道更多我的日常,IG搜尋 23some_one


13會員
22內容數
以馬內利源自希伯來文音譯,是聖經中「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孩子。也許此刻我們的信仰不一定相同,但我想跟你分享這10年,祂怎麼陪著我經歷高山低谷,又是如何讓我找到在職涯中堅定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場讀書人選書】以漫畫來一場台灣民主歷史教育—《漫談台灣——通往黎明的路上》系列 回顧台灣歷史,至今仍有許多尚未被好好探討、釐清的事件與創傷,但在探究真相的同時,如何讓這些相對嚴肅的議題更加親近人群,或許是另一個台灣歷史教育必須面臨的難題。「漫談台灣 —— 通往黎明的路上」系列,大概可以算是這方面的先行者,藉由漫畫的敘事,企圖喚醒台灣社會塵封已久的那些「不能說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5-20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IMAX:全然爆米花化的第5階段序幕,系列吊車尾的三部曲續作第一集有艾德格萊特留下的劇本以及對視覺效果呈現上的獨特想法,讓蟻人的起源故事在旁人的掌舵下依舊保有其原作者的筆觸,第二集開始靠漫威自己搞之後,佩頓瑞德作為執行者便漸漸開始露出敘事上的破綻,到了第三集這個問題更加顯而易見。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2-16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6/10「當五部曲來到第三部,似乎已證明本系列真的沒招了」經歷了《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重摔之後,相信多數影迷或是哈利波特迷們,都引頸期盼這次《鄧不利多的秘密》在表現上可以有著上升的反彈,而就實際表現而言《鄧不利多的秘密》確實有著進步的表現,不過或許這個幅大並沒有預期來的大,而在《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時就以被批評的問題,雖然沒有持續擴大,但他仍舊存在在那,這讓觀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4-14
《替代役物語》系列文章目錄索引(已完結)《替代役物語》文章共計14篇,主要講述自己為期一年的替代役生涯,分享自己從成功嶺到下單位服役的役男故事。 替代役服勤時間,領著國家的俸祿,擔任管理幹部負責管理役男,在地檢署報到處為民服務,偶爾支援開庭秩序,在倒數退伍的日子中短暫享受朝八晚五的公務員生活。 若喜歡這系列的文章,也歡迎用行動給予支持。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0-16
《陽光姊妹淘》以微笑紀錄那支名為青春的舞步|「用青春紀錄夏天系列」 第1節「懵懵懂懂的青春時光總伴隨著最耀眼的盛夏逐漸消失,但那年夏天的餘韻一直保存在我們心中,等待著再次發光發熱的機會⋯」 「陽光姊妹淘/Sunny」以「少女」「友誼」「青春」作招徠,電影將韓國80年代流行文化充分表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Hotdramatalk
2021-05-26
《系列短篇--咖啡館一千零一夜(三)》       開一間咖啡館,是許多年輕人的夢想,尤其是文青風格,更是令人趨之若鶩。幻想自己是咖啡師,喔不,文青一點,該稱為Barista。身著剪裁合宜,俐落時尚的工作圍裙,也許梳個油頭,或是綁上清爽馬尾,站在吧台,專注地提著手沖壺在粉上繞圈。多麼醉人,多麼詩情畫意。
Thumbnail
avatar
丹寧酸
2021-04-22
《系列短篇--咖啡館一千零一夜(二)》        「D咖啡」的招牌從開店以來就沒有清潔過,不過,它本來就是黑的,髒不髒,倒也沒人在意。今天丹哥罕見地在店裡烘豆。一爆touch的豆子下在散熱盤裡,劈哩啪啦地,隨著攪拌棒撒啦撒啦響。淺褐色豆相,一顆顆飽滿圓胖,色澤均勻。
Thumbnail
avatar
丹寧酸
2021-04-07
《系列短篇--咖啡館一千零一夜(一)》 這是一間約十坪大小的咖啡館,賣咖啡,賣豆子,賣器具,有時候也會加賣一些聆聽的服務。咖啡館沒有名字,招牌上只寫了個大大的「D」,不熟的客人稱它「D咖啡」,常來的客人則叫它「丹咖啡」。     
Thumbnail
avatar
丹寧酸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