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以馬內利✞》也許到死都改變不了什麼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 你聽過聖經經典故事「五餅二魚」嗎?
  • 有些事到死你都不一定會看見改變,那為什麼而做
photo by 司馬(IG:our.appearance_)

photo by 司馬(IG:our.appearance_)

|是人,都會有失望

「乖乖上班就好啊,薪水穩定還有勞健保。

並不想當一個偉大的人

只是覺得『這件事』很重要

但搞不好到死,我都改變不了什麼......」


我時常會冒出的念頭

raw-image

我的職業跟企業、組織團隊合作

在培育各產業中有「使命感」的人才

也幫助迷惘的人才,看見自己身上的光

希望透過體制外行動,有一天能影響體制內教育

影響整個社會從根因去思考一個人才的養成


但難道自己不會有迷惘時刻嗎?

答案讓人失望

raw-image

那我憑什麼指導人才,甚至為業主培養人才?

先舉個例子:

你問兩性專家,他婚姻盡都美滿嗎?

『肯定不是』


但相較於非此領域的人們

我們可能對「迷惘全貌」

「婚姻不幸全貌」更有概念

所以我們能更有脈絡的,去找到方式改善


這裡有一個關鍵

「去」&「找到」
raw-image

你必須有行動,才不會困在你難題的死胡同裡

就像聖經說「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


|相信自己 可以是專家

我們都是「人」,其實會面臨的課題都差不多

只是你選擇的方向,造就了你成為這一塊

更有經驗、專業,協助他人的角色

raw-image

|五餅二魚

五餅二魚是非常經典的聖經故事

描述一個願意給出僅有糧食的小孩

耶穌把他的付出,多產倍增的餵飽在場5000人

(亦有人猜測加上婦女孩童應將近一萬人)


「搞教育的都『不賺錢』」

太多人跟我說過這句話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那個小孩

以我個人來說,我擁有的也不多

raw-image

|你手上的資源+上耶穌,就夠了

我教會的牧師(印象中是蕭祥修牧師)說過

:手上的資源,只要加上耶穌就夠用了


望向我想看見的,有如蠻荒之地的教育願景(註:關於願景,可以到我的主頁~閱讀『關於在家打卡』這一篇)

不得不承認,只靠我是做不到的


我不禁想起,人的使命感是從上帝來的

祂出於愛世人&祂的創造

而希望讓每個人都在適當的位置

協助整個社會運作得更好


祂明白,你在哪裡是最好的,擁有多少是足夠的

raw-image

|你支持我嗎?

在面對一波又一波質疑和勸退的聲音時

從來都習慣自己解決任何事的我

慌張的想找到一個支持的聲音


一個認識快十年的朋友

告訴我:再努力都很渺小,但不努力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想想,往前走有多難我不可能不知道

因為比起勸阻我的那些「你」(好多個你)

我已經在這條路走好久了

raw-image
我知道,真的知道


使命感是什麼?

在經歷這些之後,我有了更完整的詮釋

使命感不是「命中註定」的浪漫,而是一種「義無反顧」的選擇

|終究在反對中

幾年間嘗試了好多我好奇的職業,也在體制外教育相關組織工作後

我更聚焦「使命感啟發」領域


開始了第8份工作,Freelancer 自僱自洽


第一案,為某跨國基金會設計「青年領袖培育」課程

以個人價值建立為基礎,激發其服務中的使命感

讓領袖在面對高壓環境、責任承擔的狀態下,依然能有好的表現

期待看見能孕育出不一樣的人才



|為你禱告

raw-image

親愛的主耶穌

我們將祢創造我們的心意謹記在心,如果因為來到這個地球久了,忘記了那美好的目的


求你的聖靈提醒我們

求你的聖靈保抱我們的使命感、那一份想守住的夢想


願每個人都可以知道,上帝在他生命中有一個特別計畫,要讓他成為一個,對世界別具意義的存在。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 阿們


|如何禱告?(Demo給你)

親愛的主耶穌:

_____(將你所要的告訴祂)

禱告奉耶穌基督 得勝的名 阿們!

(不是基督徒也沒關係,在你艱難的時候試試吧!)



想看更多不同系列文章,點我頭貼去專欄看更多𓁻𓁻

想知道更多我的日常,IG搜尋 23some_one

raw-image












13會員
20內容數
以馬內利源自希伯來文音譯,是聖經中「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孩子。也許此刻我們的信仰不一定相同,但我想跟你分享這10年,祂怎麼陪著我經歷高山低谷,又是如何讓我找到在職涯中堅定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