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以馬內利✞》手中是誰的託付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 你手中的工作是誰的託付
  • 想看見的世界,是誰想要的世界
好友託付給別的男人的捧花!切題中的偏題

好友託付給別的男人的捧花!切題中的偏題

離職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年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辭職

但這次真實感受到

上帝很重視預備交給我的產業

(詩篇16:5-6)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raw-image

|思考狂熱

我是很喜歡想東想西的人

這些思考的過程,我通常或寫或畫

把它展開在紙上,便於跟自己討論

(聽起來真怪,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過程)


喜歡到什麼程度?

到所紀錄的東西實在太多

一兩週可能就用完一本筆記本

所以買了一包500張的A3影印紙當思考用紙


這樣子的我,在上帝面前卻常常跌倒

因為我太仰賴自己的能力&判斷

我所思考的、規劃的,沒有奠基在上帝的真理


raw-image

|我想對「你」說

到這邊,想跟還不是基督徒的朋友說說話

你路過看到這樣的文章,大概率會驚嚇

這個世界都告訴我們「要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但我必須說,基督信仰在叮嚀我們的是

「看見自己的有限。知道我有”不可以”但信靠上帝“就可以”」


鼓勵你,今天與一個基督徒朋友聊聊

天父創造人類的心意


好像便便!好適合下一個標題

好像便便!好適合下一個標題

|我為什麼會跌倒

並不止一次

上帝透過禱告跟讀經的時光提醒我

要在看重的事情上,尋求祂的策略

而我總是認為「我有在尋求祂」

因為我每天會禱告、會讀幾節聖經經文

會參與在小組、會參與主日

每天會問:祢有話要對我說嗎?


但事實上,我還是仰賴我自己的規劃


raw-image

我認為我的洞察力不差

性格敏感也勤於分析

能記得過去的經驗,來調整現在的決策

也很常借鑒已經成功的人,他們的經驗

做出我認為最好的行動去回應


這一串文字,顯示的是:

我有我自己,就萬無一失了

表面上我客觀的參考了很多,但我很少尋求

這位創造天地萬物的主

一個人不能有兩個主


raw-image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

不管你是有心;還是無心的選擇「倚靠自己」

祂總在為你最大的益處著想,所以請不必懊惱太久


今年我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跌倒

終於在復活節當天被重重一擊

(上帝選了一個很有啟示性的時間呀)


這次,讓我覺得再也沒有力氣往前
raw-image

可能在旁人看來,我經歷過更糟糕的事

不理解為什麼,這次會這麼嚴重

但我想這個原因,也許你並不陌生

真正擊垮我的,是一次次相信「會愈來愈好」

你有過這樣,一次次起身,又被一次次推倒

再也不敢再爬起身的感覺嗎?


|害怕清醒的時候

我能想像隔天睜開眼睛

有多害怕看見太陽高高掛著的世界

清醒時就哭,睡著了就害怕醒過來

但這樣的狀況並沒有維持太久

因為隔兩天就必須得出門,跟早就約好時間的朋友吃飯


raw-image

|最絕望的時候 祂沒有不管不顧

碰巧的,和我有約的是個基督徒朋友

當天我並不確定,我的淚腺能否好好配合

讓我順利度過聚會


上帝的話在此時,透過這位基督徒朋友傳遞過來

我記得自己那天,心情低落所以有些無厘頭

對朋友提出了一些問題,和一些自我問答


很謝謝他告訴我,耶穌30歲才開始回應呼召

即便祂一出生就知道自己帶著這個使命了

從那天之後,我沒有在為原本傷心的事哭過

(傳道書3:1)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我相信上帝總知道,什麼能安慰你。而且祂迫切想安慰你
raw-image

|再次被推倒吧!

或許下次我們再被推倒時,可以看一下地上

原來我離開原點了


是呀!即使又倒下了,但你也移動到下一個關卡了

一切都像新的一樣

很快會再站起身,一關一關的往前

而且祂始終與你同在



想看更多不同系列文章,點我頭貼去專欄看更多𓁻𓁻

想知道更多我的日常,IG搜尋 23some_one







13會員
20內容數
以馬內利源自希伯來文音譯,是聖經中「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孩子。也許此刻我們的信仰不一定相同,但我想跟你分享這10年,祂怎麼陪著我經歷高山低谷,又是如何讓我找到在職涯中堅定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