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剛剛下班的時候,走下樓梯要到停車場,後面有人叫了我的名字,我回頭看到她,跟11年前剛認識她時,一樣白淨淨小臉蛋,一樣溫柔柔的,超可愛的小女人,我們倆個激動的十指交握了,11年欸!歲月完全沒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跡,我們一眼就認出了彼此。

我11年前在這個購物商城的樂器櫃工作時,她在對面賣畫的畫廊櫃,我彈鋼琴的時候,她會過來聽,午餐會一起分吃,我們櫃位在最遙遠的邊邊,所以常常偷偷聚在一起聊天,我們當時都只有一個孩子,一樣只有三歲大...。


從我回到這裡工作,原來在這工作的朋友總是帶吃的來給我,還有其她朋友也特地來探望我,左鄰右櫃的伙伴們有水果、餅乾和點心也會分我吃,朋友們帶給我的飲料、月餅,我也分給大家,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樣的感動,讓我覺得自己一直被疼愛照顧的感動。


11年的時間,彷彿一瞬之間,經歷的人事物,讓我更深刻的感受自己原本的樣貌,我接納自己越多,為自己負責,愛自己越多,就越感覺到其她他人的美好,我原本,就是愛這樣的美好。再次相遇,完全沒有疏離感,完全,就是老朋友見面的喜悅。


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真的只是無所求的付出和給予,跟是不是親人或家人沒有關係,有些時候甚至是完全不認識的人給予的幫助或支持,而我很願意接受,並且內心充滿感激,總是感動這樣的情感流動。


我們給出去的,最能引起美好迴響與互動的,其實是發自內心,不用經過大腦想東想西,最簡單、單純,無所求的那種幫助與支持,無論是金錢物質,還是情感。


你不給自己的,也沒辦法從他人那裡獲得,因為我們也只能給出我們有的,我們給不出我們沒有的東西。


懂得愛自己,就會懂得愛其他她人。


與我們相遇的每一個人,無論在過程中扮演什麼角色,都是為了幫助我們,看懂自己最真實的樣貌,幫助我們,可以接受最真實的自己。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