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永遠都不要小看自己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春節連假期間,有天我們全家去了北投,休假就是要到處走到處去到處吃。
當經過一間手搖飲店時,大家覺得口渴就停下來買,請問需要什麼?點完飲品後,此時,另一位女店員回頭對其他客人回應著,「對,那可以做熱的。」
咦,好眼熟的人,邊喝著飲料邊想著,啊!她是我之前的同事,我曾經帶過的妹妹。沒錯,就是她。真的過好久了,那時的她是櫃台妹妹,常常會和我聊天,對我而言,新人很容易會怕生,所以我都以開玩笑打鬧的方式和她們認識。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覺得!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上班不要嘻笑不要聊天,但對於我而言,新人會怕生會陌生,能以輕鬆的方式相處可能對新人比較不會那麼害怕,再加上我對新人要求向來都不會很高,從不懂到懂,大家都經歷過,只要願意學我都願意教,總覺得不會沒有什麼好丟人的,學起來就好。
那時的她,就是個櫃台妹妹,雖然不確定她是否為店長,但我聽到店員稱她為姐,想必很資深了,人永遠都有適合自己的定位。還記得那時,在其他同事眼裡她不是一個很認真工作的人,一下那弄不好一下這弄不好,不然就是在和別人聊天,慢慢地就有很多話語流出來,但對我而言,只要慢慢學總有一天會的,只要人的品性沒有不好,基本上可以好好相處,就沒有什麼特別要去要求新人的,或許我當新人時,常常壓抑自己再加上很怕生,所以光要和同事好好聊起天,都要花好一陣子。
人,真的有無限可能。
那時的她,每天看起來都很開心,不是在講好笑的事就是在聊最近又認識哪個男生的感情事,她較常和比較好的同事聊天,當然也包含我在內,直到某一年的春節前,吃完尾牙後她騎摩托車載我回公司,那次之後她就離職了,我們就沒有再聯絡。
過了幾十年了,再看到她時,真的很不一樣,每個人一定有屬於自己的定位,或許你在其他間公司不得人疼或人際關係較差,也許在另一間職場裡可以得心應手或成為同事間喜愛的那個人,所以真的不要看不起或瞧不起別人。
人,永遠都不要小看自己。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