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友情叫做「惦記」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和身邊的朋友有多久沒見面了?

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三年?還是五年?


時光的飛逝,沖淡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在沒有見面的日子裏,你們有使用社交軟體互相聯絡嗎?還是根本忘記了有對方這個人的存在,直到在臉書上看見他發文,才想起,哦!原來!我還有他這個朋友。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樣,有一個跟自己距離天南海北的朋友。


陽光明媚的早晨,收到許久未見的好友來信。


閒話家常,同聲相應,我們的默契。


「早安啊!最近好嗎?好久不見了!什麼時候要出去玩呢?」

「我記得你喜歡去百貨公司逛街,還是我們就約明天中午呢?」

「好啊!我去載你!」


三年不見了,依舊熟悉。


唯一改變的是,從穿T-shirt+休閒長褲配上一雙運動鞋的青春少年,蛻變成穿西裝打領帶再配上一雙油光晶亮的黑色皮鞋的成熟男性。


他是一位音樂人。


我們選擇了一家寬敞舒適的餐廳坐下來吃飯,各點了兩碗拉麵,兩杯冰淇淋紅茶,在等待餐點的同時,我們開始娓娓而談,聊了彼此三年之中發生的點點滴滴,記得有一段的對話是關於「工作」。他以前是一位認真負責的電吉他老師,每天早出晚歸,學生接踵而至,中間沒有任何喘息的空間,日積月累來的壓力與負擔,使他離開了工作6年的音樂教室。


謝謝你,我的最佳傾聽者。


「我換工作了!現在在一間保險公司上班,我很喜歡這裡帶給我的感覺,同事們都很親切和善,因為有他們的帶領,讓我在短短的半年之內,成為了「新人王」,今年9月我還被公司招待去日本玩一個禮拜呢。另外我還有兼職副業,教導學校社團的學生,沒有因為跨領域到了一個新的環境而忘了本質。」他喜眉笑眼的說。


「那這樣很好耶,恭喜你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藍圖,並且結合自身的興趣,讓自己可以更有動力且勇敢的去接受未來的每一個挑戰。」我臉帶微笑的說。


身為朋友,我發自內心的替他感到開心,也很高興他找到屬於他自己的「天地」,不再是被時間綁架的囚犯,現在的他,就像一隻自由飛翔的鳥兒,不遠千里,只為了抵達他想去的地方。


謝謝你,沒有因為三年沒見面而忘記我,也沒有因為彼此很少聯絡而產生了距離感,我們還是最初的我們,可以聊到捧腹大笑,即使沒有任何笑點。


被人思念,是一種溫暖,被人惦記,是一種幸福。

    4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