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電子書,你必須思考的是--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近幾年,我將自己過去出版過,且版權到期的小說,或是明明完成,卻因為一些因素而沒有出版的書籍,挑了一些放到電子書平台,在搜尋一些資料時,發現許多平台或文章在講解如何完成電子書,不過在看了幾篇之後,還是覺得有點不到位,我就分享一下為什麼我覺得不到位的感想。

 

如果要製作電子書,首先,你要有內容

 

換句話說,就是你要寫出一本書,不管是小說也好,或是散文也好,總是要有內容,才能夠成為一本書。那究竟是自己寫好,還是利用ChatGPT好,如果你本身有寫出一本完整的書的功力,那麼,產出內容不是問題。如果是利用ChatGPT這種AI協助你創作,就必須要有指引的能耐。

 

雖然我比較傾向自己產出內容為主,但我並不排斥就算你真的利用AI協助你完成一篇文章,也要把你自己的思想灌入裡面。或是那在寫作方面,要凌駕於Ch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梅洛琳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76會員
248內容數
提供新手創作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