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72—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如何突破戰爭帶來的痛苦?》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https://unsplash.com/photos/L4jb3ubqsmM

https://unsplash.com/photos/L4jb3ubqsmM

【阿卡西紀錄72—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如何突破戰爭帶來的痛苦?》


Q:這個世界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戰爭從未從這個真實世界裡消失,我們每天從新聞媒體看到又有多少人死亡,多少人被殺,身處在安平樂土的我們,究竟可以做些什麼呢?


A:

孩子,你看到戰場上許多人流血、受傷甚至死亡,他們的親人朋友,抱著他們的屍體在哀嚎,你們之所以能夠感同身受,是因為你們每個人都曾經經歷過戰亂的傷痛,你們每一個靈魂,無一倖免。因為在過去人類的歷史之中,人類眼睛所見都是那淺薄的利益,而許多的你們就成為這些掌權者操弄的棋子。他要派你進攻到別人的領土,你只能像是一個被擺佈的棋子一樣,被放到那危險的境地。你一進到那裡,就被敵軍消滅了,來一個,殺一個,如此不停地持續征戰,雙方互不相讓。這就是你們在累世不斷地戰爭循環之中看到的那無止境的痛苦,人活著彷彿就只是為了貢獻一條短暫的生命,來供別人驅使。


然而,孩子們,請睜大你們的雙眼,在你們此生此刻,你們將有機會看到戰爭從你們的眼睛裡消失。這不是天方夜譚,而是許許多多的你們都在覺醒,你們都看到肉身的珍貴,你們都知道如何看到一個人他真實的靈魂每一個靈魂來到這個世界上都在執行他神聖的任務,即使他的目的是要取得你的性命,他也是在進行一個神聖的任務。於是從此以後,你們將對戰爭改觀,你們將會知道,如果這個人註定要取你的生命,那代表你有他需要的能量,當他取得你的能量之後,他將能夠使他自己完整


孩子,你們透過許許多多的戰爭想要成就的就是屬於自己的完整。如同你所看到的(見附註),在許多的戰爭之中,你所見到的那殺人的人和被殺的人,他們是如何的被湊成一對。他們有的緊密地相連,是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已經約定好的,他們會出現在那裡,以便讓其中一個人完成他的任務,這就是你們將對戰爭所擁有的一個新的見解。


在你們的這個地球上,出現了很多的破口,這個破口也就是地球黑洞的破口,你們將在這裡進行無止境的殺戮,直到所有的黑暗都被這些破口所回收。這些破口也就是你所熟知的黑洞,黑洞將會回收所有釐不清的情感,進入這個黑洞之後,所有的一切都將重生。(見附註)


在殘破的土地上,只會留下那些更新過的靈魂,這些靈魂知道他們留下來不是為了要進行更多的殺戮,而且要進行新的建設。這個新的建設不只是地理上的建設,還有心理上的建設。新一代的種子已經來了,他們已經知道殺戮無法解除仇恨的問題。以色列這個土地長久以來累積了人們的不滿與仇恨,是這麼沉重的能量和業力使這個地方的破口一直無法閉合起來。但是隨著越來越多人的犧牲,這個黑洞將會漸漸的縮小他的範圍,因為他已經不再需要回收這麼多無辜與無知的靈魂了。


新的種子已經到來,他們看過許許多多的殺戮之後,他們很清楚的明白,事情總要有停止的一天,於是事情將會出現逆轉,將會有人主動放棄仇恨當你放棄仇恨的時候你將會是什麼樣子呢?當那個人說要殺你的時候,你會讓他殺死你,當你們再也沒有人可以讓他們殺的時候,他們會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勝利,甚至是一種讓他們感到寒顫的勝利。當他們把所有的人都殺光之後,只剩下他們自己,那是一種多麼恐怖的感覺。當這個世界只剩下一個王,而所有的一切都不存在的時候,這個王的存在就沒有意義了。


在短期之內你們仍然會看到黑與白不停的交替,但是在不久的將來,這一批新的種子即將散播他們所帶來的訊息。他們會平緩這整個土地,他們會讓所有的人放下武器,伸出他們的雙手,彼此擁抱。即使在擁抱之中,他們仍然會被殺,他們也會甘願領受,因為他們知道,該來的,將會來,如果他這一生來到這裡的目的是為了要做這樣的犧牲,那麼他也會甘願就義,因為事情必須要有了結,要有了結就必然要有人犧牲。


孩子們,你們不用過度的擔憂這塊土地,這裡的人們,這裡的靈魂,有他們需要去面對的業力和課題。他們會在一番痛苦的糾纏之後,漸漸走出一條光明的道路,他們會知道固守在這個地方,只會讓所有的一切更為糾結。他們知道只要分散到其他的國家去,只要不再執著於所謂的家就是所謂的聖地,那麼他們到哪裡都能有家。只要離開這個家,就可以減少仇恨的聚集,如果只要這麼做,就不再讓人們視他們為標的的話,他們又何須去堅持這個地理上的家呢?


(如果有人不離開呢?)


是的,總是會有人堅持守在那裡,但是他將會持續地感受到那無所不在的壓迫感,生命時時刻刻受到威脅,因為黑洞仍然敞開在那裡。


你們能夠做的,就是祈福,並且安定你們自己,無論你們身處何處,都對來到你們面前需要幫助的人給予幫助。你不需要主動伸出援手,但是如果他來到你的面前,就是因為你能夠幫助他,請你不吝嗇的給予他需要的幫助。其實他需要的幫助並不那麼豪華,你只需要給他很簡單的生活所需,一點飲水,一點食物,甚至只是一件衣服,或者只是一句祝福,讓他堅強,讓他勇敢,鼓勵他活下去,那麼你就是給了他最好的禮物。


當一個地方發生戰爭的時候,不代表你們所有的人都要加入,不,這只會讓事情變得越來越糟,就讓兩個人的戰鬥打到兩個人都精疲力竭為止吧。


在你們這個世界上,將不會再有大規模的戰爭,只會有各個區域零星的小戰爭,而且這個戰爭的範圍將會越來越小,將不會是跨區域的戰爭。這要歸功於你們所發展的網路聯繫,你們現在的消息流動的非常的快速,你們可以迅速的掌握每個地區發生的事情,你們也很清楚,要讓一個戰爭盡快結束的方法就是縮小它的範圍,因此不要再去擴大戰爭。如果有人主動地要去參與戰爭,也不要去攔住他,那是他生命的任務,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就讓他去吧。


孩子們,戰爭在你們的世界中,並非完全可以避免,因為戰爭會提醒你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在你們生命中的每一種損失經驗,都是在提醒你們:當有一天我的生命結束了,我人生的價值是什麼?我相信什麼?我活著是為了什麼價值而存在呢?這會是你們持續思考的。

我們祝福你。


~~~~~


《附註》


這裡分享一篇個案閱讀與戰爭有關的片段,透過改寫過去,他有能力重新定義傷害。


*****

S說到自己之前在工作受挫的經驗,雖然這不是他主要的問題,因為在當時他有尋求資源並獲得幫助。

S:「我以前很常換工作,遇到某個負面情緒我就會換工作,但我不想一直抗拒所有我不喜歡的東西。」


我:「確實每當你在一個工作上受挫,或是受到阻礙,或是和主管意見不合,你會選擇離開,你知道為什麼你會選擇離開嗎?」


S:「想逃避啊。」


我:「你很害怕正面衝突,你會在衝突發生之前就趕快離開。」


S說當時他決定不想要換工作,他想要面對。後來S去做了幾次諮詢和療程,成功的幫助了他面對和原來主管的衝突。

S:「我沒有再用我的框架跟我世界的價值觀去批判他。」


但是現在S仍然要一直維持一個相對比較好的情緒。

S:「我的工作是需要去面對客人的,可是我沮喪的點是,我覺得他們都好不友善,其實真的很少有人是尊重這個服務的人,大部分人都只想到他想到的事情。這件事情會讓我很傷心,我想要大家比較有情感一些。」


我:「你前面在描述工作中的這些事件的時候他有給我一個畫面,我講給你聽。這個背景是在南京大屠殺的時候,日本人來了,他們把所有的村子都毀壞了,你們只剩下空蕩蕩的房子。你是一個婦女,約30多歲,你一直躲,你只剩下你一個人了,我也看不到你有沒有孩子,但是我知道你是一個婦女,你就剩下一個人,你再也沒有地方可以躲了。


日軍一步一步的逼近你,有一個日軍鎖定你了,那時候你非常非常的害怕,我們現在要請你回到這個場景,然後我們要請你決定這個故事後來的發展。現在你躲在這個屋子的牆角,有一個日軍他提著一把長槍,他瞄準了你可能會在的位置,他隨時等著逮到你的時候,就一槍把你擊斃。現在我們請你做一個選擇,你非死不可,無法逃了,請你做一個選擇,你想要怎麼死?」


S:「我要微笑著死,就我自己處在一個溫柔的情緒裡面死去。」


我:「你做了一個很棒的選擇。現在我們請你慢慢地走出這個屋子,用一種非常放鬆的感覺,慢慢地走出去。每一步都很慢,就好像你周遭是一部無聲的電影,所有的聲音都停止了,你再也聽不到炮聲隆隆,再也聽不到這些土匪的叫囂,所有的聲音都不見了,只剩下你的內在還有你的心跳聲。

你聽著你的心跳聲原本是急促的碰碰碰,但是現在你用你的心把它緩和下來,讓它每一個心跳都跟你現在的步伐一致,非常的緩慢、輕鬆,而且協調。現在它像是一首優美的古典樂,輕輕的把你往外推,你像是踩著一個華爾茲,從這個斷垣殘壁走出來。你的頭髮也許很亂,但是此刻的你是覺得非常的浪漫的,因為你將讓這一首樂曲畫下休止符,用一種你想要的方式,很溫柔,像流水一般的溫柔。

現在你出現在這個土匪的面前,他的長槍瞄準了你,他對你沒有任何的意圖。他是一個年輕人,他也是被迫從軍的,他要我們告訴你,他是被迫的,就像你今天被迫出現在這裡一樣,你們兩個都是被迫的,沒有一個人是按照自己的意願站在這裡。但是我們要你再想清楚,難道你真的是被迫的嗎?在你的心裡面你相信沒有一件事情是你被迫去完成的,而你現在站在這裡是因為你選擇站在這裡,那個無辜的男孩、無知的男孩他也不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就站在那裡。他知道,他這一生他會在這裡遇見你,你是他的獵物,他人生的目標之一就是要把你拿到手。

現在他的槍口對準你了,我們讓你來決定,什麼時候要發射?什麼時候對準你?對準你的哪裡?然後給它一個休止符,請你在心裡面對他說出最後一句話。」


S:「他可以對著我最中的心。」


我:「好,我們請你說出三個字,對著他說,也許他聽不到,因為周遭的聲音太吵雜了,所有的爆炸聲不斷地從四面八方傳過來,你完全聽不到人們清楚說話的聲音,所有的聲音都是在叫囂,在爆炸,一切是如此的吵雜,又如此的寧靜。從你的嘴裡吐出三個字,這句話是對他說的,也是對你自己說的,因為你們就是命運共同體,你們是同一個靈魂,對他說出:『我愛你。』


S:「我愛你,謝謝你。」


我:「很好,在你說出的同時,他就如願的把子彈射向你的心臟,然後你優雅又完整的死去了,這就是你在那一世死去的樣貌。曾經它如何,它的真相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但是在此刻,在你的腦海裡,你記得的是,你是如此優雅的死掉,而且你是充滿感激的,你感激他如同約定的來到你的面前完成這個任務。

你不只是那位婦女,你同時也是那個士兵,你是同一個靈魂分裂成兩個個體。一個靈魂會視他體驗的需要分裂成好幾個靈魂,在這個場景裡面,你是同一個靈魂分裂成兩個個體,也就是說將這兩個人組合在一起,就是同一個你。」


*****

在這一篇閱讀裏,有一句敘述是「他對你沒有任何的意圖」,這句話的意思是,這個人之所以殺S並不是他個人對S有什麼意見,這個人的行動是來自於在他之外的一個意識,戰爭並不是私人的仇恨。


在為個案傳遞這段內容的過程中,我想到了兩件事。一是,「我愛你」這三個字是Ho’oponopono的清理法。一是我自己經歷過類似的前世。

我曾經活過戰國時代,我一生都在打仗殺人,但是我那一世學習的課題並不深刻,我只是參戰然後殺人,從小兵當到將軍,然後戰死,像在玩遊戲一樣,很簡單的過了短暫的一生。

我也參與美軍在沙漠的行動,是的,是現代,時間並不是線性的,那是我分裂的靈魂片段。我戴著防毒面具,穿著沙漠行動的迷彩裝和隊員奉命到一處民宅攻堅,我的目標是一個中東地下組織智囊團的菁英份子,我成功逮捕他,並且將他槍決,但我同時是兩個人,我既是那個中東人,也是那個美國人。在我殺了那個中東人的時候,我的靈魂是滿足的,我完成了我要做的事,記錄告訴我,我「照顧」了那個人。


S的故事再次提醒了我,沒有一件事情是巧合的, S在他這一世所面臨到的問題,都可以從過去的傷痛裡面得到療癒的靈感,他會知道沒有一個東西是真正來傷害他的。


我們學習阿卡西紀錄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更廣更高的視野來重新審視我們眼睛所見的東西,並且用清明的心去看清幻像。


參考:關於戰爭(這篇閱讀寫於2022年春,烏俄戰爭發生時)

https://vocus.cc/article/622572d3fd89780001cdfaf3


參考:關於黑洞(黑洞的另一頭是光明與重生)

https://vocus.cc/article/629cb1d0fd89780001ceb156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