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與矛盾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戰爭究竟是什麼?是一場人性的廝殺,是為了“壯大”而有的。 有的人為了野心,為了家鄉,為了重新,然而當兩方的領頭羊都想安定時。      找到對方簽署卻又因不滿各自領頭羊的決定而將其殺害殺害後又抱怨另一方不願意和平! 勇氣的堅強和堅定。      而戰爭一旦開始又何時能夠停下? 直到對方投降?不 很有可能不會停下。 我無法理解,人類明明知道戰爭下的犧牲與殘忍卻硬要打仗,是因為自已的尊嚴還是那不服氣。      明明那個想法就不是我提的,為什麼我要幫助他們,明明那個想法是比我還厲害的,比我有更多土地與資源提的,為什麼我要付出而沒有收穫。    沒有人喜歡戰爭,那叫廢話。但在領導人眼中...唯有戰爭才能讓對方屈服也對畢竟 之前就有過雙方總統願意簽署和平條約,卻被自已的百姓殺死的。 無法理解人類的想法,或許我也不用理解... 戰爭是什麼? 是一種榮譽? 還是一場犧牲? 為何不願意和平? 雖然人生總要有風波才能成長... 知道戰爭的真相,卻整天想著如何發動戰爭,明明有其他管道卻硬要往前? 看來人類很喜歡戰爭才對,擁有“善”很難嗎? 或許是因為我累...所以慾望不多,我明白知足的意思,所以不理解為何那些領導人想發動戰爭的原因,擁有了那個國家能得到什麼? 食物、旅遊或者其他? 那又為何不一開始就對它好,知道人性的反應與其作用的話...戰爭真的不是唯一的路,你在敵人絕境時救了他,要嘛他殺了你,要嘛他故意回報上級你死了。 報恩,感恩,除非你不是人類,除非你沒有感情,除非你吸毒,除非你精神錯亂,除非你認知有問題,除非你是個智障,不然...很簡單不是嗎? 我無法理解...真的 這類似公司上的毀謗,但不同的是沒有血,武器與死亡。 我從沒幸福過,但我沒有埋怨因為那沒有用,我埋怨也改變不了什麼,我逐漸理解知足,或許我應該知足但我卻往其他方向想,總有人比我慘,我不是最慘的。 但...我還是走不出來,為什麼?因為心情上的調節,在失落中尋找自已,在難過中安慰自已,畢竟只有自已的壽命跟自已一樣,所以能陪伴自已永恆的一直都是自已,這是我的體悟。 https://books.masterhsingyun.org/ArticleDetail/artcle5045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