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一個圓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觀想記錄 Record3

在一集「不想說」的podcast 中,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與作家阿尼默,聊到了「圓滿」以及「失落的一角」,阿尼默感性地分享了他對於長大的體悟:

長大的過程,像是想要慢慢在人生裡畫一個圓,可是你獨自走的路上,那個圓的頭跟尾,永遠不會接在一起;而當自己真正感受到那個圓,有接起來的可能時,其實有「成全」的成分。

能獨立完成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能為別人做些什麼,圓滿似乎就更靠近了一點。

圓角

圓角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