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莉新歌use to be young回顧與接納自己的過去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YOUTUBE 《USE TO BE YOUNG》—Miley Cyrus

圖片來源:YOUTUBE 《USE TO BE YOUNG》—Miley Cyrus

use to be young是麥莉寫給自己的歌曲,麥莉寫到:

「這首歌是關於紀念我們曾經是誰、愛我們現在是誰、慶祝我們將成為誰。 回顧過去我感到自豪,思考未來我感到快樂。 我很感謝我忠實的粉絲,他們每天都讓我的夢想成真。 我衷心感謝某個人的堅定支持,這首歌是給你—最真實的麥莉。」



麥莉在新歌use to be young中身穿迪士尼米奇的衣服與孟漢娜的髮型像在致敬過往的自己,鏡頭以一鏡到底的手法帶出麥莉慢慢堆疊的感情,前半部分的歌詞描述了麥莉過往的自己與現今的不同,後半部分後悔自己過去做的一切,最後再告訴自己也許這段經歷混亂但也很有趣,並沒有浪費掉自己的人生。


麥莉道出自己混亂、瘋狂也很有趣的青春時光,正如同每個人一樣有過的年少輕狂。

歌詞寫著:「事實就是我已經改變了,我不可能在像如今一樣。我把無法抹去的過去和說不出的話留在某個地方,反顧自己的過去有過歡樂、過錯與瘋狂,即使時光過去了,還是有屬於我的道路。無論你如何評價我的過往,沒關係至少我當下很快樂,都成了回憶而我如今做我自己。


其實麥莉從孟漢娜時期青春開朗的少女形象到後期轉換成性感風格,在這過程中飽受爭議,一部份的粉絲無法接受如此大轉換的她,而大眾也認為她改變的形象是「變壞」的行為。


在轉換形象後,因為以往給人青春甜美的形象,許多人為她貼上叛逆的標籤,不能接受她過於裸露的風格,但麥莉坦承接受自己的過往,即使有人欣賞、有人批評,仍舊感謝自己支持著自己,踏上目前與未來的旅程。


在影片的最後麥莉像是告別著過去一般的微笑,帶著有過感傷、有過開心的回憶一起落幕。

Scarlett
Scarlett
我是INFP與高敏感人,常覺得擁有這兩個特質在社會上極易受傷,跟一般人的觀點也不太相同,但也常在文學、音樂、藝術或戲劇中看到不同的角度,時常覺得可以從這些作品中看到療癒自己的部分,感受作品背後傳遞的意義,從中找到力量,希望我的文章也能帶給你們相同的感受。讓我們別被社會的價值觀綑綁,找尋自己的光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