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你聽過👂那個...可怕的育兒傳說嗎?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育兒都市傳說

育兒都市傳說

育兒都市傳說

育兒都市傳說


自從當媽媽後,就收到許多「育兒建議」,有些真的很實用,但有些聽到的當下覺得超好笑的,但是親友會希望我照著做,不然孩子可能會很難過!

接下來介紹5個我印象深刻的育兒建議外加一個孩子爸爸的都市傳說。

幫小孩子做膽:

在台灣的舊俗上,從出生到周歲有許多不同的習俗,譬如:剃胎毛、彌月、收涎、

做膽、抓週。但今天我要特別來講『做膽』。

老人說怕孩子長大過程中容易受到驚嚇,或者長大後成為沒膽識的人,

所以幫新生兒以石頭做膽此作法讓孩子不容易受驚嚇及不當膽小鬼。

但是真的沒有用!我有兩個孩子,老大有做膽,並且石頭又大又圓,

儀式都做完後,也將石頭放入床底下。

但是老大真的很容易收到驚嚇,到兩歲後才比較少收驚!

但是老二沒有做膽,但也沒有像哥哥那時容易受到驚嚇。

老大真的是連打個噴嚏就嚇到晚上睡不好。

捏鼻子會變挺,搓頭會變圓。

鼻樑真的別亂捏,隨著成長發育,他會慢慢變挺的~

想問長輩們 您有看到路上沒有鼻樑的人嗎?

搓頭會變圓,這個我認為是有道理的,

因為孩子出生時,經過產道,或者醫生用吸出來時,

孩子頭形並不對襯,或者出生後同一個睡覺姿勢,

加上此時的頭骨質地較軟,有一定的可塑性。

但這只是一種說法,若要顧頭型,可詢問醫生唷!

寶寶誇不得。

這是一種迷信,但是也不能不信,因為我有過誇獎後孩子就破功了,

舉例:好棒唷,睡過夜了,當晚又起來夜奶,哈哈哈,

而且還屢試不爽,

但我覺得適當的誇獎是可以的,千萬別因為都市傳說而吝嗇於誇獎唷。

小孩嗆到對著頭頂哈氣。

先說:孩子嗆到的當下,先趕快觀察孩子的狀況!

但當初聽到的時候,真的覺得超級好笑,到底是誰發明的,

媽媽的內褲帶頭上治哭鬧。

這個好鬧,哈哈哈

我覺得拿媽媽的衣服蓋在孩子身上還比較會治哭鬧,

這個篇法到底是誰想出來的?

最後是爸爸的都市傳說:孩子出生後,爸爸都蹲在廁所很久!

這個真的無解,老公變成爸爸後,上廁所都無敵久的,

久到孩子以為爸爸掉到馬桶裡?!

而且蹲廁所的時間都很會挑!


以上的都市傳說,您有聽過嗎?

若還有特別的育兒都市傳說,歡成分享給我們唷



POBBY MAMA
POBBY MAMA
二寶媽咪 / 親子旅遊×美食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