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媽媽經|誠實面對自己與這個世界,不要消費自己的誠信,育兒猶是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常聽到人說:「唉唷他還小,不懂啦!」其實小孩都懂,只是沒有說出來。正在育兒的你,千萬不要抱有這樣的心態。
有時候覺得人的大腦真的很離奇,你總會記得一些小時候受騙的記憶,無論過了多少年都不會忘記。
小孩出生之前,我就告訴自己,在育兒的路上,只要對小孩承諾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且無論小孩多小,都要跟他好好說。
例如我們只要出門沒有要帶上小孩,就一定會跟他清楚的說明我們要去哪裡、去多久、誰會來陪他,我們不想讓小孩有一種隨時被丟包的不安全感,哪怕當時他還沒1歲,我們也這樣做。這是在育兒時我很堅持的。
說一次聽不明白沒關係,多說幾次就好了。先跟小孩說明未來幾天會發生的一些改變,像是爸爸媽媽可能會不在家、或是我們要到什麼地方去,只要與日常行程不一樣的都要好好說,小孩明白了,自然也就會減少不安與焦慮。(更多育兒在誠實媽媽經
育兒的過程中,很多時候生活無法完全按照理想走,可全家一起努力,一切都會好的。記得我們第一次帶小孩環島,當時小孩才2歲半,我們在出發前幾天就告訴他要出去玩,大概解釋了一下我們要去哪裡、住哪裡,出發第一天到了晚上,可能是累了的關係,他在車上頻頻崩潰說要回家,我們反覆說了好多次出來玩要住飯店、過幾天才會回家。到飯店躺床之後,就明白了。
對小孩誠實,也是對自己誠實,誠實的面對生活,是育兒時最好的身教了。
不要消費自己的誠信,哪怕只有一兩次,也會在小孩心中留下疙瘩。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點擊小愛心、拍手5下,鼓勵我持續寫作。我會將文章持續更新在《王小姐說》,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或用一杯大熱拿訂閱。祝好。

想看更多:
7.9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