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是2005年的夏天,

一場遲來的告白⋯⋯


小妹是接駁站的櫃檯小姐,主要負責收費以及管理鑰匙,這裡是讓客人寄放行李以及坐接駁車的休息站。


大部分的人是來這裡上課的,

因為幾乎都是外縣市來的,

所以學員們都會把東西寄放在這裡的置物櫃,

然後再統一坐接駁車去到上課地點,

下課再去接他們回來。

接駁站跟一些公司有簽約,

負責載他們的學員上下課,

負責接送的是站裡的一位主任,

因為主任已經快六十歲了,

所以大家都稱呼他:主任伯伯。

小妹跟主任在這裡工作都很多年了,尤其是主任,老員工一枚。


這裡的學員來來去去,每一批來的人都不太一樣,大抵都是一波一波的新人,只有幾個做很久的老鳥是熟面孔,而這些熟人每次來,都會給小妹跟主任帶點小禮物,也很喜歡跟他們聊天,每次都東家長西家短的,像是很久沒見的朋友一樣!


其中一位學員,

每次來都會去隔壁玩娃娃機,

再把夾到的玩偶🧸都送給小妹,

然後就站在櫃檯前跟小妹聊聊天,

最常說的就是「現任女友」的狀況,

七年多了⋯

小妹都不知道聽他說過幾任了⋯🙄️



這天,下課時間快到了,

主任很怕塞車,所以都會提早出發,

前往目的地載學員們下課。

到現場等了好一會兒之後,一群人終於上車了⋯


一群年輕人一上車,

就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櫃檯小姐,

有人說她漂亮,有人誇她可愛⋯

然後大家就開始出起主意來,

一下說要約她一起去吃飯,

一下又說要找她去唱歌,

還有人說乾脆把她灌醉,

因為這樣比較有機會 ⋯😁


然後話鋒一轉,

突然一嘴一嘴的開始說起色色,

跟著像是接力般的,

一球拋來一球接的,

說到高潮處,

笑聲還此起彼落的,

簡直當主任不在場一樣,

真是一堆臭男人!


就在主任聽到耳朵都快長繭的時候,

有人又開口了:嗯~她身材是真的很不錯,嘿嘿⋯我的菜~

接著另一個:通通不要搶!我要私下約她!

又一陣騷動之後,

其中一名學員突然轉頭問司機:主任伯伯,你給我們一點意見啦,怎麼約你們櫃檯比較好?她不是在那邊做很久了,你們都那麼熟了,應該很瞭解她吧⋯

主任:小伙子,這你得自己想辦法了,我們那小妹可不好約喔,呵呵呵⋯

學員:那她什麼時候休假?

主任:這你們要自己問她囉~


到了接駁站後,眾人直奔櫃檯,

一邊拿鑰匙一邊虧美眉:欸~什麼時候跟我們去唱歌?

另一個又問:不然去吃飯好不好?

小妹笑了笑,沒說什麼,

繼續出鑰匙給其他人⋯


這時大家全都擠在櫃檯前,

又開始你一句我一句的,

搶著要跟小妹聊天,

其中一個學員說:我們剛還有問你們主任ㄝ,看你什麼時候休假啊?他都不跟我們說~

又一個學員搭腔:對啊!我們還問他要怎麼追你才好ㄝ?

然後又是一陣笑聲⋯⋯


為了阻止這些沒完沒了的追問,

小妹緩緩抬起頭,

故作驚訝的瞪大眼睛看著他們說:

不會吧⋯你們到底都跟我爸說了些什麼呀🫢⋯


只見突然的一陣靜默,

然後一群人原地自動解散⋯⋯


此時櫃檯的電話鈴聲響起⋯

是主任從辦公室打出來的,

小妹接起來⋯

主任:厲害喔,真是高招!

原來主任剛坐在辦公室,監控裡的聲音一清二楚,全都聽到了,直誇小妹:你這冷面笑匠,一句話就解決了全部,真的厲害呀~姑娘~👍

小妹:誰叫他們要那麼吵,嘰嘰喳喳的,再不出招我會起肖的,哈哈😛⋯



隔天,

一名熟悉的老學員來到櫃檯,

遞給小妹一隻玩偶🧸,

然後對小妹說到:你⋯要不要跟我去看電影?

小妹:嗯⋯⋯可能不行,我男朋友會生氣⋯

學員:你什麼時候有男朋友的?

小妹:嗯⋯現在有了喔⋯

學員:呃⋯好吧⋯你一定要幸福喔!


學員轉身後,小妹低著頭繼續整理著手裡的文件,工作完成後,她拿起了今天送來的娃娃,嘴裡喃喃的唸著:等了七年的告白,卻在不該來的時候出現,現在才開口,來不及了⋯

主任走出辦公室,似乎撇見小妹眼角滑落的一滴淚,轉頭又進了辦公室。



後記:

每次來都會去夾娃娃送我的客人,

酷酷的、很man 、人很好,

老是喜歡對我說:你有男朋友對不對!

(呿~明知道沒有)

從第一次看見他,就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所以他每次來,我都會想很久,到底在哪見過?

不過~到底我還是放棄,

因為根本不重要⋯

可能來來去去的客人已不勝數,

總有些面孔是會讓你似曾相識,

不過⋯還是不重要不是嗎?!

現在都機械式的在進行我的工作,

每天的每天⋯

雖然做太久,早已有倦怠,

但我終究不想離開,

因為我還是喜歡在這裡,

看著來去的人們短暫的佇足⋯

raw-image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