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功體驗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最近幾天腰一直感覺有點怪怪的—會酸,位置在臀大肌附近—,老婆一直叫我去看她平常在調理的高師父,但我比較相信網路上經常出現的火龍功。(請看下面影片,大概了解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6iUwQn2P0&ab_channel=%E6%97%85%E9%81%8A%E7%9C%9F%E5%8F%B0%E7%81%A3Lena%26Patrick

預約

週二試著打電話預約(原本以為很難預約),結果接電話的小姐直接問我想預約什麼時候,我問她星期四有空嗎?她說早上九點半可以,要不然要到下午五點。我說那就九點半好了。訂好,問老婆,她說她週四的十點已預約要看牙齒,所以呢?我自己先去體驗看看,再看看結果如何?也順便來個一個人的小旅行。

出發

週四一早,老婆已經把行裝整理好了,放在一個背包內。只是到台北調整一下身體,那需要用到背包?我把裡面的東西全部拿出來,證件放在上衣口袋,錢部份放褲袋,部份放腰包=手機和零錢也放在腰包裡—。不確定天氣狀況,因此帶了件薄外套,心想如果不需要外套就把它綁在腰間。因為還早,所以出去慢騎了一個小時的腳踏車。回來後,怕體力不濟,吃了個蛋,喝了杯檸檬水。七點半出門。敬老卡前段時間報失,因此先到首都櫃枱加值一千,坐上八點的車。我發覺臨行前拿的兩首寫在紙片上的詩特別有用,途中就在背詩並回推詩中情境,以及為何如此寫的過程中,很快就到台北了。

處理過程

在市府轉運站轉搭捷運往南港方向,在昆陽站下車,3號出口,走昆陽街到南港路,火龍功道館就在全家便利商店的樓上(我在昆陽站下車後,使用谷歌地圖。距離約500公尺。)推開門,四周都是中藥材的玻璃罐,理療室就在破璃罐的後邊,因為裡面有婦人和火龍功師父對話的聲音,因此坐在木頭沙發椅上等待。等了十五分鐘左右,婦人出來,才輪到我。師父問我狀況,我提到肩頸有點緊,重要的是腰有點酸…他把脈一會,說我濕氣、寒氣太重,腎有點虛,要先用火罐處理(因為影片上面都有,所以我就不描述了)。然後開始處理經絡—手法很重,很粗糙(我之前在別處處理過,也細看過梁潤江的手法,對此有些許了解。例如肩,他就是粗力的壓、揉;脊椎也是,舖塊毯子,然後出力下壓……筋骨部份都不是順勢拉扯使之歸位或復原。),然後也沒有問你需不需要,就直接說要用火龍功把濕氣逼出來。火抹在背上,燙又痛,我直接就叫出來,他也說叫出來好(無法形容那種感覺,除非自己體驗)。第一遍火抹在背上時,痛到忍不住叫出來,然而,第二次,第三次時,那種熱已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了。他說是因為腦部的賀爾蒙起作用了…

結束時,看了下時間,約十點二十左右,換言之,處理時間約三十五分鐘,他叫老婆出來收費,火龍功加全身調理—一千五百元。此時有人推門進來,說是香港來的,沒預約,師父直接叫他進去;又有人推門進來,說是預約十點半的,師父說今天人比較多,可能要稍微等一下。(我想起自己的預約是九點半,可是還得等,預約沒預約似乎無關緊要,其流程好像擺假的。)

太陽大

本想在昆陽來個「一個人的小旅行」,可是太陽很大,而且昆陽街過去一點,都是高樓大廈,寬廣街道,沒幾棵樹;昆陽街則因南港高中的關係吧?沿途都是早餐或小吃店,不到四百公尺的街道,算一算,有十來家之多。好像也沒什麼好逛的,最重要的是沒有小公園之類的地方,可以歇歇腳,靜靜心…還不如回宜蘭去走巷弄…

小結

走在昆陽街上,原本有點酸的腰還是有點酸,師父好像也沒有針對腰有任何的處理。還會再來嗎?體驗過了,夠了,下次找個會處理的吧?(但誰是會處理的呢?看網路好像沒啥用,因為除非你真的嘗試並體驗過了,才知道是真功夫還是虛名而己。問題是:你體驗過了,真假也已經無關緊要了。)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死亡學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施打疫苗有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錢該何時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賺錢是為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換一雙眼睛散步去》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觀音山 2023中秋佳節「月來月慈悲──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 福慧吉祥火供大法會」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 加持無盡、幸福觀音山 極樂家族成員歡喜相聚,遠在加拿大、瑞士、新加坡、香港等全球法友,特別排除萬難辦理簽證,親自到臺灣參加「月來月慈悲」與上師三寶共度最美好、最圓滿的中秋節。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07
蘆洲火鍋吃到飽【蒙古紅】麻辣鍋-超過百種食材無限供應✧十月底前每人送龍蝦活動(好扯)、平日四人同行一人免費✧蘆洲美食推薦蘆洲吃到飽│來推薦這間【蒙古紅】火鍋吃到飽。它不是滿江紅、不是雪中紅,而是間超有料的麻辣火鍋【蒙古紅】。不僅蒙古味麻辣湯頭超讚,甘蔗湯頭更是清甜到一碗接一碗,還提供多達上百種以上的新鮮食材無限供應,甚至有老饕專為隱藏版滷肉飯而來~十月份有送龍蝦活動、平日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Thumbnail
avatar
Joyce Lai
2023-10-02
【中秋火供】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並率臺灣薩迦寺僧團修持──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福慧吉祥火供大法會觀音山 每年的中秋節舉辦火供法會,已經行之有年。火供修法的功德很大,靈感無比!火供除了焚燒供物上供諸佛菩薩之外,最重要的是藉由燃燒供物的外相,來去除執著不懂得喜捨的慳貪心,並將五毒轉化為五種智慧,我們自然能得到身心清淨;智慧開顯,自然處事圓融,一切所求皆如意滿願。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18
火龍果是超棒的水果!最近中元節吃了很多東西,感覺身體蠻沈重的。如果吃了很多東西但排便卻不順的時候,火龍果真的是我實測最有效幫助排便的水果了,而且肚子也不會痛。大自然的設計師真的很厲害啊!
Thumbnail
avatar
飲食與生活與平
2023-09-01
噴火龍的內心世界噴火龍不小心又爆炸了 我也不想要生氣的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2-10-22
噴火龍的內心世界我只是小小的噴火啦 家有情障兒 正向行為支持陪伴孩子成長 好奇噴火龍的內心世界 適當的保健品為孩子增加能量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2-10-20
什麼是火供? 火供有什麼功德?慈悲龍德上師主法東南亞殊勝火供大法會火供有什麼功德? 參加火供同時成辦「息增懷誅」四大功德: ❶ 息功德:消除病痛、諸事吉祥。 ❷ 增功德:增長智慧、福德滿盈。 ❸ 懷功德:身心自在、善緣隨至。 ❹ 誅功德:斷除無明、降伏煩惱。 觀音山龍德上師主法 率臺灣薩迦寺僧團修法 —參加辦法— ❶恭立息災祛病長生祿位 ❷火供獻供福物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2-09-01
火龍果加熱會變色 火龍果加熱會變色 兩、三個星期沒吃煎餅果子了,今天上市場後回家會經過這攤子,老婆在西大路穿過南大路的時候高興的問我「老公走這裡是要吃煎餅果子嗎?」我滿頭問號?我每天回家大部分都走這條路啊! 立刻警告聲在心裡響起,原來老婆想吃了,可是想吃就說要吃就好,為什麼如此?只好無奈的回答,對啊!妳想吃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2-16
火龍果0472* 我現在的胃一定一片紫。紫。紫。
Thumbnail
avatar
moses is blue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