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書日常]-01-暖書前言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暖書資訊

書名:為了吃炸雞,我決定今天還是好好活著(がんばらないことをがんばるって決めた)作者: 思考系OL
譯者: 謝敏怡
繪者: おさつ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22/09/01
ISBN:9789861756981

⚝為了吃炸雞,我決定今天還是好好活著

為了吃炸雞,我決定今天還是好好活著,這是一本書的書名,當初吸引我的不是書的簡介、推薦文或是書的封面也沒有人向我推薦,如果真的要說是怎麼發現這一本書的,或許就是知名網路書店的推薦專區推薦我的吧,這一本書吸引我的原因就是書本的最簡單吸引法-書名,書名中炸雞兩個字吸引我,然後心裡傻傻的想著哪一家的炸雞這麼好吃,可以讓人的心情從黑白轉灰,是不是有機會可以轉為彩色世界呢?我想自己是不是應該也要去一趟這一間炸雞店呢?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挑一款好吃的炸雞口味然後吃飽之後就可以獲得開心開心的心情,讓不開心的情緒都走開;在很開心的時候可以吃吃炸雞讓開心的情緒延續下去為自己加加油、拍拍手再加上大大的鼓勵鼓勵!

現在開啟這一本書的我,此時此刻正是上班日可是今天的我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去上班,原因等等會說到,以前的自己或許看到這裡會覺得怎麼都已經上班了還像個不愛上學的小孩子一樣耍賴不想上學,工作上一定有很多事情需要去處理,自己的責任心去哪裡了?今天不做工作也不會自己減少,不如早點做完早點放鬆休息,逃避並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好辦法,也不知道未來的我回看這一篇文章時會有什麼樣的想法或是回饋。

圖源:CANVA素材/編輯

圖源:CANVA素材/編輯

此時沒有去上班的我,其實並不是睡過頭也不是身體上有什麼不舒服或是疼痛,當天早上請假的原因只因為昨日莫名的哭了整晚,早上起床後除了一張沒睡飽的臉以及腫種的雙眼、不太好看的臉色,正在思考著怎麼解決掉這個問題讓自己上班時顯得精神飽滿、開心愉快時,一個聲音出現在腦袋中-今天請假吧!一個念頭讓我拿起手機向公司主管請假,完成這道程序之後我突然看到了書櫃上這一本書,這本書買了一些時間卻還沒有空打開來看,以今天心情欠佳的日子我想是最適合閱讀這一本書的,這一本書的書名就是:為了吃炸雞,我決定今天還是好好活著。此時沒有去上班的我,其實並不是睡過頭也不是身體上有什麼不舒服或是疼痛,當天早上請假的原因只因為昨日莫名的哭了整晚,早上起床後除了一張沒睡飽的臉以及腫種的雙眼、不太好看的臉色,正在思考著怎麼解決掉這個問題讓自己上班時顯得精神飽滿、開心愉快時,一個聲音出現在腦袋中-今天請假吧!一個念頭讓我拿起手機向公司主管請假,完成這道程序之後我突然看到了書櫃上這一本書,這本書買了一些時間卻還沒有空打開來看,以今天心情欠佳的日子我想是最適合閱讀這一本書的,這一本書的書名就是:為了吃炸雞,我決定今天還是好好活著。

接下來的暖書日常內容會依據我在這本書中的每章節紀錄下自己的想法與最真實的感受,雖然正在寫前言的我也不知道會寫下幾篇的內容!因為還沒有開始看呀!拿起書本坐在書桌前面,我先隨意翻一翻書中的前幾頁(自己的看書習慣呀!先跟書本打聲招呼~),一句話就這樣直接出現在我的眼前-"有天早上,我超級不想去上班",這一句話就像是我今天最真實的心情寫照,完完全全的說出我今天的心聲,讓我更想在今天特別不一樣的心情下,紀錄下自己的每一個想法,想要真實的知道自己現實的想法到底在想些什麼。

推薦/相關文章

➤你們的未來是可以無限想像的

➤先問自己想過什麼樣的人生

➤紅豆粉粿冰棒

➤為什麼大家那麼喜歡喝魚丸湯?

➤手機與電腦,最喜歡用哪一個呢?

喜歡寫文章賺餐費賺書錢賺零用錢的夥伴~歡迎註冊Potato Mediao
我的推薦碼:LJKfdBtF
也可以點這裡唷~專屬連結
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歡迎您的加入^_^

42會員
68內容數
療癒生活、目標學習,在可控時間中創建屬於自己閃亮與平凡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