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上班不再心好累》生活中32個正念練習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拔牙那天,運動走路回來,洗個舒服的澡,換上衣服,準備吃早餐。

醫生說要吃飽一點,那要吃甚麼呢?

喔~不,拔牙是下午,所以應該是中午要吃飽。

沖上一杯掛耳咖啡,配上茶葉蛋,找本新書來看。

胡君梅老師的《上班不再心好累》,講生活中的正念練習。

嗯~我蠻需要的。

raw-image

「注意力持續留在口腔裡,領受咬下去的感覺、食物的變化。」

「如果發現有些念頭想法出現,計畫著今天、回顧著昨天•••天馬行空,稍微知道就好,試著刻意地邀請自己,把注意力帶回自己身上,帶回眼前的食物,帶回當下真正在做的事情,那就是一吃早餐。」

書裡寫道。

看到這裡,我決定闔上書,認真的來品味早餐。鹹香軟Q的褐黃色蛋白,茶葉蛋的蛋黃在嘴裡綿密的化開。以前怎麼不覺得這茶葉蛋這麼好吃?

接著又忍不住拿米餅來品嘗,卡滋卡滋~這可能是我今天吃過最硬的東西了吧!我想,拔完牙齒就無法吃這個了。

好好地喝一口咖啡,微苦不澀,今天特別順口,刻意放慢咀嚼的速度,米餅鹹中帶點甜,烤得微焦酥脆的餅,上面還有白白的點狀糖霜,像是下雪的痕跡。

嘴巴咬著,心裡想著,還有甚麼事還沒交代,還沒做,因為下午要拔牙,拔完可能腫脹疼痛需要休息,得好好安排。

別漏了才好。等等中午要吃比較好呢?

發現念頭飄走了,再把注意力帶回眼前的米餅。

說真的,那天的早餐讓我印象深刻。

吃的東西跟平常一樣,但是吃的感覺跟心情很不同。

尤其拔牙前的焦躁不安,似乎被那頓早餐給安頓了。

《上班不再心好累》這本書來得真是時候!

書中有32個生活跟職場上的正念練習,從早餐、上班、會議、午休、通勤到睡前。

每個篇幅都不長,編排加上插畫,讓人看了好舒服。

尤其插畫風格顏色溫暖,清新自然,有些配上小語,好適合當明信片或手機桌布。

我選了幾張拍下來,放在手機裡,偶爾提醒自己正念練習。

有時候,也會隨意翻到某個章節,嗯~今天就來做這個練習。

有點像抽籤看看今天運氣的概念,也挺有趣的。

很喜歡這本《上班不再心好累》,可以隨身攜帶,有機會就翻翻,有空就照著做練習。

很適合想要學習正念,擺脫情緒壓力,練習照顧自己的朋友。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