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槓桿閱讀術》下篇,手寫信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衝擊!!沒看書的你,竟然「輸」給你覺得不起眼的同事〉
哈囉!
那天的夜幕降臨,我們渴望美好而放鬆的一餐【燒烤】來釋放壓力,看著那一個個的肉串在炭火上烤的滋滋作響,我們只想大快朵頤,一拿到烤肉,兩個被饑餓沖昏頭腦的人類,吃得完全沒有形象。
我還不忘吐槽你:「女人!氣質!氣質!」你回嗆我:「我現在只能靠皮的滋味、烤的焦香、肉的彈性,讓我忘記整個世界,只想一口接著一口的撕扯下來,狠狠咀嚼。」
好吧!我只好邊配烏龍茶解膩,順便聽你的「抱怨文」。直到你吃了告一段落,再灌下整杯汽水,「嗝〜〜暢快、過癮」,才開始義憤填膺的跟我「哭訴」……你可是積了一肚子沒心沒肺的話,就想跟朋友掏心掏肺。
上次,你們開一整天視訊教育,攝影機在後面不能滑手機,大家都已經昏昏欲睡了,你怕打瞌睡還一直用筆頂自己的下巴。忽然間你崇拜多年的區主管打開會議室的門,走了進來,她目光炯炯有神並快速掃過大家,看著大家精神渙散眼睛無神,不禁搖搖頭走出門後,過了30分鐘後課程結束,她再次回會議室,手裡還抱著幾本書說道:「公司就是因為你們績效差,才進行教育訓練,你們卻還是這樣的態度。不想學!就自學阿!活到老、學到老!」
大家滿一肚子的苦水,就像茶壺剁了壺嘴,一句也不敢吭。這時你平常一直覺得表現「平庸」、「內向文靜」的同事,突然出聲:「經理!請問您手上的書是?」她回答:「我非常喜歡看書,這幾本針對工作績效的書我剛看完,想說送給喜歡讀書的有緣人。」「經理:我也是愛書人,請問您願意分享給我嗎?」就這樣……日後,你看著各方面都不如你的她,受到重要和賞識,你超級扼腕!
你跟我說,其實你不是在意「輸」給她,而是「輸」給閱讀,你一直都不把閱讀當一回事。因為你覺得它無用!對你人生一點幫助都沒有!
雖然我愛看書,但你三不五時就吐槽我,現在想想你跟我三觀挺不合的,呵呵……
還記得我們逛淡水老街時,我看到貝殼想買時,妳跟我說那有一堆怨靈的怒氣;看海浪,我說大海很美,你跟我說淹死很多人。我就狂翻你白眼,回嗆妳說:「大姊!你是來亂的嗎?想我省錢不是這樣子的吧!」
知道你對看書有障礙,想看卻找不到理由,這次真的刺到你的心了吧!美國行銷學專家特魯特曾說:「任何人都能運用「定位」在人生遊戲中領先一步,如果你不懂,或不會使用這個原理,無疑把機會讓給你的競爭對手」
我當下看到這本書就立馬想到你,我覺得這本書銳利的像把刀,捧著它,世界都會為你讓路,它能輕易的斬斷你對書本要不要看的糾結,而且能把你對書的「成見」切成一片片,每一片都像透明的紙,等你戳破它。
功利的它!適合「功利」的你!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