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面對考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期中、末考時,我都會將所有科目都認真看過一遍,而且我還會把我覺得最難的科目多看幾遍,那個我覺得最難的科目就是社會。

過去的我考試只有把課本上的重點看一看,卻沒有把考卷上錯的題目再看一次,導致我的成績不有很好。

再過一到兩個禮拜就要期中考了!我在網上查了一個好方法。那就是考試考不好別慌,下次先提前將自己準備到200分

將自己準備到 200 分指的是把所有狀況都磨練過、應對過各種考題的情境,才能在考試

的當下不慌張,知道題型可能有哪些種類與應用。

大多學生在應對考試時,通常都只會把課本翻過,讀完一遍、考完試後就覺得一切結束了。在訂正時,多半也只是跟著老師抄黑板的內容就以為自己學會了,而這樣應對學科

的心態其實只有30、40分的水準。

若只是把考試視為「終點」,而不是「起點」,就難以判斷自己到底哪裡不足,無法做

到真正的精讀。

所謂完善的準備應該是在於第一次考完考題的時候,就把自己不熟練的相關章節拿出來

看一遍、重寫過幾次類似題型,確保自己真正理解他們的概念。

良好的訂正則是要再考過多份試卷後,去交叉比對考卷間你比較擅長、容易出錯的題型,甚至可以畫心智圖幫助自己理解,如此才能真正掌握考題的變化與自己的盲點。

在看完這個方法後,我以後考試就會先看完了課本上的重點,接著把我考卷上的題目也多看幾遍,確保我自己有準備到200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寶寶氣先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 09.01 林欽仕 綜合作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興趣與專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令我懷念的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知的童英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班的班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如何面對考試 其實我覺得考試沒甚麼大不了的,期中考、期末考就是在開學後兩個月的一個定期評量。更何況以後國中的考試會有更多,課業壓力也會隨著更大,如果現在就不誠實面對,那以後更大的挑戰怎麼辦? 我覺得以下的方式可以幫助你在考試前充份的複習 1. 做練習題和模擬考試:練習題
    avatar
    janet
    2023-10-20
    「免費個人私訊主題占卜」66. 我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去面對下一段生活和感情? 有別於很大眾很普遍的大眾占卜,老師會傾向個別占卜服務,因為除了隱私之外,重點是這樣可以才能讓大家明白自己的問題要如何面對。 所以要參加的人可以至instagram:duotarot 私訊老師,收到訊息最慢一個星期內會回覆您的問題。如超過一個星期記得提醒喔! 然後說明自己是從方格子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0-20
    我如何面對考試考試時,有一些有效的策略可以幫助你更好地準備和應對考試壓力。以下是一些建議: 1.制定學習計畫:制定學習計畫,要準備考試之前要記得去保有足夠的時間來複習考試裡面的重要東西。要自己分配時間去複習不一樣的主題,確保要知道要考試的範圍。 2.要了解考試的要求:要先了解每一個部分的分數,考試拿到考卷的時
    avatar
    楊鎮維
    2023-10-17
    我如何面對考試 考試時,當然會有一些有效的方法,這些方法可以幫你對考試更輕鬆,更沒有壓力。 1.跟自己說專心10分鐘就好,10分鐘後若還進不了狀況,就去做喜歡做的事。在這種情況下,就會很願意開始唸書,而且一開始唸書後,就會發現自己已經進入心流狀態(沉浸狀態)。2.和朋友家人一起念書 3.先從最有興趣的科目開
    avatar
    西門國小 童英杰
    2023-10-17
    我如何面對考試面對考試時,正確的態度和準備是取得成功的關鍵。以下是一些建議,以幫助你在考試中保持冷靜,提高你的表現: 提前準備: 開始備考和準備考試足夠早。避免臨時抱佛腳,因為這樣容易引起壓力和焦慮。制定一個合理的學習計劃,將學習內容均勻分配,確保你有足夠的時間來復習。 制定學習計劃: 制定一份詳細的學習計劃
    avatar
    艾德加
    2023-10-16
    我如何面對考試 考試時,有一些有效的策略可以幫助你更好地準備和應對考試壓力。以下是一些建議: 制定學習計劃:制定學習計劃,確保有足夠詳細的時間來複習考試內容。分配時間給不同的主題或章節,確保全面涵蓋考試範圍。 了解考試要求:詳細了解考試的格式、時間、地點和內容。了解每個部分的分數,以便在答題時分配時間。 使
    avatar
    張彣澤
    2023-10-16
    那些年我是如何面對低潮期的每個人一定會在某個時間點不經意的跌入低潮期的深淵,例如學生時期對課業對情感的迷茫、大學畢業後沒有工作的空窗期,又或者煩惱是否繼續深造讀研究所。因此備有一些應對方法是很重要的。以下是我在陷入低潮期時會做的事,希望能幫助心情一樣鬱悶的你。 運動 每天固定一段時間做一項自己喜歡或擅長的運動是一件不可或
    Thumbnail
    avatar
    周濡墨
    2023-09-17
    社會教我們的往往是如何迎向成功,誰教我們面對失敗?「戰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只有不斷努力的人。」-戴資穎 這個社會常教我們要學習怎麼成功,避免成為魯蛇(loser),否則很不光彩。但人生中難免有挫敗之時,我們要如何面對失敗?今年東京奧運參賽的羽球選手、世界球后戴資穎,很真實地傳遞面對失敗的哲學,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8-15
    疫苗是解套?我們該如何面對繼續三級警戒?尋找自己的內心  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也時常在關注自己的所思、所言、所行,前一篇有打到目前我們的新聞都是COVID-19為大宗,再來社交軟件也都在討論著這件事情,這世界彷彿沒有了可以讓我們喘息的空間,看著那些病例數,真的會讓人人心惶惶,雖說大家關注是件好事,但我覺得也不用過多的關心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