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通常如何面對考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目前的學習目標是期中考每一科都85分以上、每次的小考都不可以低於80分,目前五個科目中我最爛的科目是社會和自然。

我過去準備考試的方法是在安親班完成功課後,把明天要考試的東西都看一遍,看完之後大概就要回家了,回到家之後我不會去複習,我會去玩手機,等到隔天早上再去學校的路上我會看一下,到了學校都坐要做的事之後,我就會再去看一遍,把不會的都抄在一張紙上面,加深印象。

上網查到很多的面對考試的方法,我看的那一個網站他會選幾個學生常問的問題,然後把自己的想法打在那個網站上面,像是再複習的時候要不要抄筆記?他的回答是:筆記是你咀嚼課程後的產物,有時間且有毅力寫是最好的,但若做不到,也可以用其他方式,別人的讀書方式,不一定適合你,找出自已的讀書方式,才是你上榜的關鍵。

看完之後,我還是會選擇把筆記抄下來,還有買自修,因為我如果沒有把筆記抄下來的話我會記不起來,買自修的原因是因為再複習的時候會直接有重點。

    4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屁眼怪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余昕潔 綜合作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綜合作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令人懷念的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知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班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讀的生物飯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陸劇「蓮花樓」/沒有女主的古裝劇通常都不是我的菜?《蓮花樓》,2023年中國大陸古裝武俠劇,改編自藤萍的武俠小說《吉祥紋蓮花樓》,由郭虎執導,劉芳編劇,成毅、曾舜晞、肖順堯、陳都靈領銜主演。 先來承認一下這部劇我目前只追了前面五集,以這樣追劇的速度來自我判斷就會知道,其實我並不是非常喜愛這部劇,否則早被我追完了>< 或許,沒有女主角的劇注定不是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8-19
    神聖藥草儀式之後,我們通常會感覺到自己渺小,並且謙卑。若我們因此走上了靈性自大的道路,那只不過是透過另一種反向...【 神聖藥草儀式之後,我們通常會感覺到自己渺小,並且謙卑。若我們因此走上了靈性自大的道路,那只不過是透過另一種反向(陰暗面),進而毁滅最終得到覺醒 】 曾經有個朋友問我:「為什麼你們經過薩滿神聖藥草儀式的人,有一些人都讓人感覺有意無意地透露出他比別人更不一樣的感覺?」   在藥草儀式裡,我們除
    Thumbnail
    avatar
    巫醫之眼 - 仲司貓
    2023-07-24
    (劇想)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很深的覊絆通常不著痕跡,很多的幸福來自於日常的點滴。我的出走日記主要描述廉氏家族(父、母、三姐弟)和具氏(謎樣外來人)之間的故事。這部戲因為是從很壓抑的廉氏家庭為起點,所以一開始真的會跟著非常壓抑及厭世,但慢慢代入情感後,到廉媽過世那一段,一定會跟著不捨大哭,父親自責不是個好父親之時,再到最後三姐弟妹即使好像還是過著差不多的生活,同時也會深刻感受到人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5-24
    【職場的當責】職場上「我們」這個詞裡面通常不包括「我」當你在要求部屬或在與外單位開會時,時常會用「我們」應該要如何如何,例如:「我們」應該要開始加強部門間的合作、「我們」從現在開始要關注公司的營運目標、我覺得「我們」團隊的向心力不足……等等。但你是否覺得,在說出「我們」時,其實內心是希望別人依自己的期望做事?而這個期望通常不包括「我」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3-02-06
    【IPO 前夕事件簿】我的工作定位 & 拜訪 Pre-IPO 新創通常會問的 1 個問題而要給予好的建議,必定要從好的問題開始著手,在投資與資本市場估值上,我的經驗是這些問題都存在於怎麼去理解產業的競爭動態,例如我最喜歡問的問題就是:「什麼因素發生,會讓你們這個產業裡的公司陷入困境?」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11-07
    我們通常誤認為我們是有意識的狀態-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18【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18】課程影片: 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分享“意識狀態”。 就像上次跟大家提到說其實意識我們誤認為:我們有意識的狀態。 是因為來自於我們有記憶有思想所創造出來的幻覺,所以今天跟大家聊第一種意識狀態。 就是第一種 睡著的意識。這個意識狀態是每個人都熟知的,人生命當中花了三之一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2-11-04
    【投資備忘錄】「我在做長期投資」通常是個 BS:3Q22 Investment Review這幾年我慢慢體會到,當公開談越多自己的投資標的,通常績效會越糟糕,因為你會不知不覺中去「辯護」自己的投資標的,去向讀者證明自己是對的,而當情況不對的時候,也比較缺乏迅速調整的彈性。承認自己的錯誤是非常痛苦的過程,但如果理智上已經發現情況有點不對勁、仍然用「我在做長期投資」來幫自己辯解,未來大概會有更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10-07
    我們「最怕」去做的事,通常是我們「最該」去做的事本來「想去做」,但是因為「怕」,所以才不去做,如果心裡沒有「怕」,是不是就會跟一般事情一樣容易。並且推薦一些想法可以執行喔!
    Thumbnail
    avatar
    自豪人生
    2022-06-08
    美女通常我都不太記得,帥哥我比較記得!有位大姊走過來,向站在我旁邊的闆娘打招呼,大姊說最近怎麼都沒有看到妳,妳還記得我嗎?闆娘這時一臉尷尬,也許是年紀有一點,也許是閱人無數,就是沒法叫出大姊的名字,但是她真是有兩下子,向對方開了一個玩笑說:唉呦,現在年紀大了,還是喜歡看帥哥,所以美女都叫不出名字,帥哥名字我比較記得...........
    Thumbnail
    avatar
    Side by side talking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