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回家:學習黑暗只是種狀態>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總有許多慾望,所以一直輪迴。
即使理性已經全面了解,甚至在靈性的層次上,都明白相遇與分離的意義了。
在情感上,我依然放不下執念,懷抱深深的自責無法自拔著,依舊希望美好的時刻跟美好的你能停留。或是說,靜止。沒錯,我總希望靜止,當我體驗到充滿愛的時刻,我總希望靜止,直到永恆。
但事實上是,地球,這個星球,無法靜止,它一直在轉動,生命也是,我也是,你也是,世界也是。沒有什麼會永遠靜止,能夠永恆的。所以後來,我總在看海、看星星、看森林,他們可以活的好久,活的好慢,讓我感到很心安。我逃避著人類的情感,因為我好害怕,那種下一秒就不見的感覺,它們只是煙花,很燦爛卻同時好虛幻。
我有想過就這樣封閉自己,反正我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愛,我不需要人類,不需要朋友,不需要歸屬,我想,消失在星空,化生成一條美麗的星河或是沉入海中。
可惜,我的生命,必須走完,可惜上天只會溫柔的給你延畢或下學期重修。我不想一直待在這裡了,我想回去我原本誕生的星球,我記得那邊,藍藍的,大家都好溫柔,大家都相愛著,我們能感受到彼此,像是交融在一起,沒有分離的感受。
我來到地球,學習分離的課題,體驗更具多樣化的愛,體驗突破並接納各種不同的自己,這星球好多元啊!如何能包容如此多元複雜且不同的天堂與地獄呢?我還在跟地球學習,學習如此寬大的接納這一切,好的壞的、 樂的苦的,包含自己,起伏是如此劇烈,為什麼地球能接受呢?因為它沒有分別。
也許我該也接受這樣的自己跟人生,試著適應,這裡的生活就是接連不斷的煙花組成,試著去感受結束時也是美,黑暗時也是美,等待時也是美。
所有的情緒都沒有對錯,都是美。
下次吃到難吃的食物時,練習看看體會它竟然可以難吃到這樣耶,多難得!真美!好了
Ps:今天也要跟宇宙許個願,我會活完在地球的歲月,但我想要什麼都慢一點,我要慢慢的呼吸、慢慢的感受、慢慢的思考、慢慢的走動,看美好能不能消失的慢一點。
羽
1997台灣人。唸了教育、社會學、藝術三個系,生命的齒輪從不停轉,寫些關於人生的故事與體悟。體驗生命與世界的人。aiko=愛的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