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龍埤晨騎記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而來點不一樣的,滿不錯的


清晨,天已矇矇亮了。伸展了一下,突然想騎車去望龍埤。別好腰包,把手機放進去以便邊騎邊聽,再帶了一瓶水,就上路了。過雷公埤,往同樂國小方向走,再轉往湖山國小方向…,老實說,我不知道(或者說忘了)從同樂往湖山國小方向走,一路都是爬坡,竟然一路都是爬坡。所以呢?忙著換檔,忙著踩踏,什麼聽音頻,什麼看風景都不管不顧了…,吃力的踩著,最後的一公里行程,沿途只聽得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一心一意,吃力費神的往前走、往前踩,直到順著指標轉入龍龍埤…。清晨的望龍埤,原來是如此的靜美……。回程時,一樣忙著換檔,因為一路下行,幾乎連踩都不用了,直到雷公埤……。往上踩有多辛苦,往下走就有多舒服。(此行也可概見我還不太會換檔。)

我發現:當你專心一致的、費盡心力的只求能到達目的地時,你根本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想東想西…,我不知道這對陷在負面情緒中的人有沒有幫助。但,對我自己來說,偶而來這麼一下,嗯,滿棒的。

(改版後之前有的上傳照片和影片的功能不知那兒去了,因此無法傳送照片。)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