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意外,而你們卻在這茫茫大海中,發現了我,是不是代表,我們的相遇能有一些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呢?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好一陣子沒有在這邊跟大家見面了,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感覺自己的療癒之旅到了一個階段;另外一部分是不曉得還能帶給大家什麼,又不想為了發文而發文,索性就只好好過好當下的生活;但不得不說在經過了這麼多事情之後,這依舊是個特別的旅程,也在這過程中,更了解了我自己。

  有許多事想說,卻又是個短篇小文章,更像是發牢騷似的。不過,我過得還算不錯,至少不是一團亂,最近最常想的大概就是「我是誰。」還有「接納所有的我自己。」

人生沒有意外,而你們卻在這茫茫大海中,發現了我,是不是代表,我們的相遇能有一些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呢?

  在與自己相處的過程中,我發現我的執著與倔將,只要想要的,就會想盡辦法得到,只要想做的事,就會想盡辦法做到,是不是從某些程度來說這是一種叛逆呢?但我卻感覺這樣的個性,是最原本的我,只是後來被壓抑住了,成為了別人期待我「應該」的樣子。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最近的我也時常感覺到幸福與幸運,我的同學們都對我非常好,不是說他們要照顧我照顧得服服貼貼,而是他們願意時刻惦記著我、關心我、甚至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幫助我,這樣已經足矣。

  也許人生就是在每一個事件裡面,努力地去認識自己,去發現自己,然而需要做到時時覺知自己。但這是是一件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太不容易,何況在覺知之前,我們還必須接納所有的自己;若是不接納、又怎麼去發現、又怎麼去放下。

  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我發現我會去盡可能地對別人好、或是對別人親切,寧願我了解別人多一點,也不願讓別人看透全部的我,尤其對我的私事更是保密到家,我願意釋放出我的善意讓別人走到他可以走到的範圍,也許,這是出自於本能的害怕。

祝福大家安好,好好做人、誠善待人。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