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參加醫學編輯的職業講座而錯過了Inv的第一次會議~ 很感謝好夥伴在會後協助我跟上大家的步調,後續除了完成採訪文撰稿、小新聞撰寫之外,也要開始準備招生講座以及寫作工作坊的ppt了,感覺未來真的有點忙碌,不過相信自己最終一定會達成所有任務的!

關於醫學編輯的工作內容,在昨天講座前我透過網路僅能略知一二,很感謝講者無私分享關於醫學編輯的工作內容、pros & cons,以及成為醫學編輯的途徑。究竟想不想從事醫學編輯這份工作,我需要透過實習才能有更深一層的感想,不過目前我的確感受到自己對於這份工作的躍躍欲試。所以在講座結束後,我寄了一封以感謝為題的電子郵件給講者,感謝他的無私分享並詢問關於在貴公司以社會新鮮人的身份實習的可能性。很開心在兩天後得到回覆,並約定在下周直接進公司討論細節。雖然這表示我下週的實驗進度得調整,但能被一家公司看見對我而言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所以不論路上有多少屏障心中有多少忐忑,我都會勇敢前去赴約。

回頭想想自己為什麼會想當醫學編輯呢?主要是基於在Inv撰寫小新聞的經歷,讓我意識到自己相較於其他人似乎是更喜歡寫作的。能將一篇較艱澀的論文以較為白話的方式寫出來並出刊,對我而言是一件相當有成就感的事情!雖然在趕稿以及絞盡腦汁的過程中會感受到壓迫與緊張,但是這一切的努力都會在文章上線之後化為滿滿滿的成就感。此外,諮商的談話過程讓我意識到,擁有使用時間的餘裕是我在選擇工作時相當看重的其中一個面向。帶家人旅行時能自由選擇日期時間、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只要有一台電腦就可以工作,這些是我對於理想工作的嚮往,而醫學編輯這份工作真的相當貼近我的想要。

自己目前的能力是否已夠格成為一位醫學編輯,以及自己是否已經看清楚醫學編輯這條路上的一切?這兩個問題的答案目前是否定的,但只有勇敢向前走才有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解答,把想法關在腦袋裡盤旋是理不出什麼頭緒的。勇敢付出行動,在路途中用心觀察認真學習努力思考,或許就是面對人生多變化的最佳對策吧!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