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竟然找上我了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意外診斷出的惡性腫瘤

記得開刀後第一次回診,醫生一臉嚴肅地告訴我:「妳得到的是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我當時滿頭問號,接著天真地問醫生:「那是良性的腫瘤吧?」

結果醫生回我:「是胰臟的惡性腫瘤,也就是胰臟癌的一種,妳目前是第二級。」(詳細癌症分期請看我的第二篇文章👉揭開「賈伯斯」的死亡之謎

我當下腦袋一片空白,但又不死心地向醫生再度確認:「所以是癌症嗎??」

醫生也不厭其煩再次跟我解釋:「沒錯,你得到跟賈伯斯一樣的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簡稱NET,但有一個好消息是,妳目前還不用化療,因為還算發現的早,目前先幫妳每月施打一次長效型體抑素類似物Octreotide-善得定(我的藥物副作用會在後面文章跟大家介紹~),善得定屬於荷爾蒙藥物治療的一種。妳除了每月施打善得定加上定期追蹤就好,不用擔心喔。」

醫生的一念之差 發現隱藏的腫瘤

當初我突然胃痛到急診時,醫生一開始判斷我應該是單純急性腸胃炎,後來醫生可能是察覺到我的症狀不太尋常,所以臨時決定幫我安排進一步的檢查-腹部電腦斷層(CT)。結果意外在我的胰臟上發現了這顆4公分左右的腫瘤,我到現在依然很感謝這位醫生當時做了腹部電腦斷層掃描這個決定,讓我能夠及早診斷出癌症,早日接受治療。畢竟胰臟位於上腹部的深處,位置在胃部後方,胰臟腫瘤做超音波檢查容易遺漏,不做電腦斷層檢查幾乎無法發現。

這更加證實醫生的經驗和專業的判斷有時也扮演了超關鍵的角色,若再延誤繼續讓腫瘤長大、惡化,後果真的不堪設想R~~🙈🙈

raw-image
對死亡的恐懼與反思

以前我從沒想過,我竟然有一天會得癌症。畢竟我當時連胰臟長在身體哪個部位都完全沒概念😂

想想我會得癌症或許是從大學時期在外住宿開始養成的吧~大學北上念書,三餐都吃得很隨興,加上愛吃炸物、零食、常喝飲料還常常熬夜。回顧自己大學時期的生活習慣,現在回頭看簡直是在慢性自殺🤣

以我自己血淋淋的案例,真心奉勸正在看文章的各位,一定要重視每一口送進自己嘴裡的食物和檢視自己平時生活習慣。若不好好善待你的身體,他很有可能在某天就會像大自然反撲的力量,反噬你的健康R~😭

重建人生目標

確診胰臟神經內分泌瘤後,我知道我只能面對現實。即使當時不到30歲就必須面對人生重大的轉變,也會擔心未來是否復發等不確定的變數,但我知道,只有積極治療和密切追蹤病情才有活下去的機會。👨🏻‍⚕️💉

下一篇會和大家分享我手術後如八點檔劇情的故事發展~

對我的故事有興趣的各位,再請繼續多多支持歐,你的關注是我持續分享的動力🤩🤩
raw-image








花咪的抗癌日常🌻🌻
花咪的抗癌日常🌻🌻
Hi~我跟賈伯斯罹患相同的罕見癌症-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28歲時確診開刀切除腫瘤,本以為從此擺脫癌症陰霾。但我31歲那年,癌細胞再度入侵,蔓延至我的肝、淋巴以及多處骨轉移,醫生告訴我:「妳已經末期了。」而我就像被宣判死刑,現在,我決定要為愛我的人努力重生!我想藉由我的真實抗癌日常,給各位傳遞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