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小戰士▌兒童癌症排行第一˙1Y7M白血病發病 | Ep.1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白血病(血癌),如何發生的至今沒有標準答案,能確定的是絕對不是爸媽誰的錯,

積極治療、正面迎敵,相信就會有最好的結果! Fighting!!

 

蕉妻在消失的這五年間,生了兩個小惡魔

一邊帶孩子一邊接外包案,生活忙得很充實又大吼大叫的

本來想說撐到弟弟兩歲後去上學,就可以回歸職場

一邊輕鬆碼碼字分享生活,一邊努力賺錢努力花錢

但是意外就是來得突然,外包全面不接了,努力陪著孩子一起戰鬥!!


從小就是好餵養不挑食的健康寶寶,好吃好睡也好帶的弟弟

在2021年10月25日的時候(1Y7M),被醫生診斷確定為白血病寶寶

raw-image

在確定之前兩個禮拜,弟弟先發燒了一天就退燒了,爾後也沒有甚麼其他異常症狀

只有體溫一直呈現低燒狀態37.2-37.7之間,燒不起來退不下去

蕉妻心想,小孩本來就體溫高,沒事的!

但是其實中途因為第一次發燒和去打預防針,前前後後看的三間不同診所的醫生

蕉妻也都有提了一嘴說:我覺得他怪怪的,一直沒什麼精神很容易累

三個醫生的回答也都是,沒事,再多觀察一下就好了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要觀察什麼,我就說了他沒精神怪怪的了,你們卻都說沒事!)


弟弟是在新冠疫情下出生長大的孩子,沒有什麼接觸外界的機會

蕉妻懷孕時就在家接接外包帶帶孩子,沒有外出工作

等弟弟自然產出生也就是醫院住三天,轉去月中繼續住,發現黃疸嚴重又回醫院照光

住院一周後回到月中的懷抱,而因為疫情的關係,月中也全面門禁不讓任何訪客進入

回家後也因為疫情越來越嚴重,弟弟沒去過大賣場、菜市場,連公園都很少去

這樣全面防護下長大,弟弟最多來點過敏的皮膚疹,真的完全沒有生過病。

 


 

決定去大醫院檢查前,

一開始是婆婆先說:我覺得弟弟怪怪的,沒什麼精神的樣子,臉色不好沒血色耶

出於逆媳心態,我都問過那麼多醫生了,大家都說沒事你還想怎樣

即使我心裡也覺得弟弟怪怪的,在2021/10/25我決定要帶他去大醫院檢查

確定真的是我們多心,好讓大家都放心,當天晚上先就近去了內湖的「中國醫藥學院」

 

因為是臨時起意,小兒科誰看診我們就掛誰,不在乎是不是名醫

只是想做檢查得到一個讓人心安的答案,我們掛了當晚的「王清虹 醫生」

(真心的很感謝她的專業細心和豐富經歷)

蕉妻簡單的從兩個禮拜前的某次發燒開始說起,

中間一直覺得弟弟沒精神,臉色差,容易累還不愛說話…等症狀

但是看了三個不同的醫生都說沒事,但是婆婆和我就還是覺得怪怪的

於是希望醫生能幫忙檢查診斷一下,看看弟弟到底怎麼了

 

醫生認真地聽完,慣例的看一下嘴巴、鼻子、耳朵等部位,

然後開始摸耳後,請弟弟躺床摸了身體、肚子,

最後還脫了尿布摸了一下鼠蹊部,表情正經但溫和地說:

我懷疑他是白血病,但是不能確定,建議我們立刻轉去大醫院做詳細檢查

 

蕉妻跟老公當場愣住,蛤? 白血病? 那是什麼? 癌症嗎?

一堆問題想問,又不知道該問什麼,

隨即我們立刻轉到另一間近的醫院「三軍總醫院」急診抽血做檢查

得到的結果不是我的想要的想太多,而是血球指數異常,需要抽骨髓確定類型

但是初步判定的確是白血病,因為他頸部淋巴腺腫大和脾臟腫大且血球指數也過高

 

醫生巴拉巴拉的說了一堆,最後只是讓我們決定是要現在就住院還是明天再來

聽到這想不承認也不行,我的孩子就是生病了,他需要治療!

蕉妻跟老公來不及有傷心難過或是任何悲傷的情緒,

只能先面對解決目前的問題:我們要在哪一間醫院做治療?哪一間才能讓弟弟好起來?

猶豫再三,討論一番,轉去了蕉妻堅持的台大兒童醫院...


raw-image

【感謝區】感謝一路上幫助、陪伴過我們的人

  1. 感謝我的婆婆:雖然婆媳之間時常不對盤,但沒有你一直提醒我不會帶去大醫院檢查
  2. 感謝我的公公:在事發當晚幫忙照顧我們家哥哥,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
  3. 感謝我的老公:雖然心思敏感脆弱,當下還是撐住沒哭陪著我們輾轉一間間的醫院
  4. 感謝我的父母:事發當晚接通我無助徬徨的電話,給予我勇氣與力量
  5. 感謝我的老闆:理解我突如其來的離職和想幫助我打通醫院關係的心意
  6. 感謝我的姐姐:立刻查詢相關資料,安慰我的心靈讓我相信弟弟會好起來
  7. 感謝我們家哥哥:雖然不能接受我們不在家,但還是理解的鼓勵弟弟加油治療
  8. 感謝王清虹醫生:發現了弟弟的病症,且建議我們盡快去大醫院治療

最要感謝的是我們家弟弟,年紀小小就要面對一系列的抽血打針抽骨髓,雖然哭哭但勇敢面對你是我人生最寶貝的意外,讓我看到充滿勇氣的未來



蕉妻帶你的吃喝玩樂~享受生活、熱愛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