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並不能決定你的戀情發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一個毛病,就是很喜歡有任何的感情問題就會去「詢問朋友」,我們遇到情感問題確實需要第三方的立場,幫助我們跳脫出當事者的角色,能夠更加明瞭另一半的意思...
取自Google

取自Google

第三方的視角並沒有絕對

請第三方幫助我們瞭解事件的整體並沒有不好,但最主要還是以自己的角度以及與另一半相處的模式去看待整件事情。說白點,自己的感情不關任何人的事情。我們總是在一段情感當中,投入太多,一不小心就失去界線、注入太多感情在其中,所以才會受傷;如果試著控制自己的感情,或許,在這段關係當中,還是會有一部分理性程度存在!如同黃小琥「沒那麼簡單」這首歌的歌詞一樣。

別人說的話,隨便聽一聽,自己做決定。

自我感覺以及自我控制

我屬於那種會胡思亂想、過度解讀的人,男友屬於理性派,我則是屬於感性派,我們打字頻繁於電話,所以沒有辦法判斷對方的語氣與態度,因此,遇到會讓我分析、解讀不出的語句時,我就會詢問我的朋友,但是,這讓我的感情產生了微妙的變化,男友覺得我講話的方式怪怪的,所以一直詢問我是否在不開心,我的朋友覺得「他可能是真的沒耐心了」、「他在不耐煩了」,這些話讓我覺得我的男朋友真的在不耐煩和生氣,導致我對他的態度變得不好。仔細想想,其實我們並沒有像他們說得一樣,反而,這是我們的相處模式。他的情緒比較平淡一點,對於我情緒波動較大的人來說,很容易誤解他的意思,而且我認為,大部分的女生很喜歡把訊息語音化,也許,男生並沒有帶著情緒及語氣在其中,但是女生很容易就把這些東西套在訊息上。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週末晚上,關上了手機,舒服窩在沙發裡


對於我來說,要很坦然說出自己的想法很難

其實在愛情裡面,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溝通」、「理解」,也許是因為與前幾任並沒有達成這樣的共識,所以才會導致在一段感情裡很難達到平衡。在愛情裡,我們總是忽略了最重要的事情「說話」、「傾聽」、「談論」,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對話」。

如此,我們才能更瞭解對方;如果不願意理解,也不想溝通,那在這段情感之中,就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

為什麼「傾聽」這件事情被視為最困難的事?因為人類有70%都很喜歡訴說自己的事情。理解他人是很花費時間的,除非自己本身是屬於願意理解他人背後的理由,不然沒有人喜歡理解一個人。我很喜歡理解一個人,因為太愛分析,所以會想很多。有的時候嘗試去理解一個人,你就會知道,原來在一件事情的背後,理由是如此。

愛情裡的天秤確實很難平衡有的時候,「包容」、「溝通」、「理解」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天秤一旦傾斜,總是有一方的愛投入太多,一方的愛無法平衡;我們應該找尋適合雙方的方式,找到平衡點,才能相處得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首次製作商品,並在市集上販賣,和朋友一起體驗擺攤 這週有很大的突破,除了持續創作之外,終於把作品製作成實體商品,少量印製了明信片和貼紙。商品完成的當天忙著剪貼紙、包裝,心裡一直害怕,擔心要把作品擺在陌生人面前、害怕面對人群,不知道自己的商品反應如何等等,最讓我恐懼的大概是,萬一這個選擇又失敗,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錦寶香香舖
2022-12-03
朋友,你是我不同姓的兄弟姊妹朋友 我寫這首歌收錄在我的兒童英文原創音樂劇裡,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句是『你是我不同姓的兄弟姐妹』。希望大家都珍惜身邊的好朋友們,遠離壞朋友喔! Friends 朋友 我為你唱這首歌 謝謝你真心的對待我 我需要幫助時你伸出援手 我不了解時你教導我 朋友,我會永遠的珍惜你 朋友,你是我不同姓的兄弟姐妹
Thumbnail
avatar
平威
2022-02-13
書名:《世界並不仁慈,但也不會虧待你》下篇,朋友書信   誰會因為被蚊子咬一口便去記恨蚊子呢?最多煩了,一巴掌拍死!但如果累了呢…… 經理您好!      謝謝您對我的照顧,如果說在這間公司有讓我深切的謝意的人物,您絕對是不二人選,兩年來您幫我抵擋職場鋒利的劍刃,您的笑容一如既往地溫暖而明亮。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21
朋友-01 青春的愛戀 「依妍…我和你說一個秘密喔…你不要和別人說。」坐在旁邊吃冰的向萱婷向依妍說。 「妳是不是要說,妳喜歡李皓希?」依妍邊滑手機邊回答。 「是阿…我好像喜歡上他了,不過妳怎麼知道啊。」萱婷把最後一口冰吃完後回道。 「那妳要追他嗎?還是默默地喜歡就好…?」依妍迴避了萱婷的問題,繼續說著。
avatar
番茄糖葫蘆
2021-05-24
【友情愛不清 Ch.5】朋友的災難,有時並不會使我們不悅?!在Ch.2~4,我以精神分析的心理學角度,一共指出了愛情和友情的四個明顯差異。當然,我以切身的校園及職場例子說明,去為讀者區分種種細膩間的異同。 其中一點是,愛情,是對嫉羨、忌妒、貪婪的反向操作;友情,則是對競爭與比勁之情的情感回彈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1-14
想要在steemit發文並賺到一點點錢的朋友們,可以這樣做......Free image source: Pixabay License 前些日子,我寫了一篇關於steemit與TRON融和的心得文,吸引了幾位馬特市民去steemit註冊了帳戶,有的已經開始每天發文,有的還在觀望研究......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12-15
朋友的定義2020年真的是有點讓人沮喪。 最近都是藝人黃鴻升驟逝的新聞,每看到一次,好像都是在提醒我們,世事無常,來日實在不長,請好好把握身邊所愛的人,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生實在是太多突然,沒有人知道這一次的道別會不會就是最後一次,還是好好的過好每一天最重要。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9-18
朋友太善良,竟然是害你減肥失敗的原因?減肥算是一次個人的挑戰,但說到努力,卻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因為,你身邊那些愛護你、心地善良的朋友,很可能成為你減肥失敗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井井
2020-08-04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 ---- 好朋友是能看到你的不完美並且陪你走過一切的人野蠻遊戲:全面晉級海報  from IMDb   必須說,在看到預告時我以為這集的標題會是the Next Level(譯:全面晉級)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史賓塞修改了野蠻遊戲機,然後將他的好友們再度拉進遊戲裡,為的就是再次重溫身為布雷史東博士的完美感覺。不過看完電影後,不但知道了遊戲機是因為故障才讓裡頭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03-29
朋友和戀人,都需要挑選出來的好友最近在友情上遇到一些事,問我:“作為朋友,她該不會做我一單吧?”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