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太善良,竟然是害你減肥失敗的原因?

2020/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沒有要健身教練,也沒有要營養師幫忙的話,減肥算是一次個人的挑戰。但說到努力,卻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因為,你身邊那些愛護你、心地善良的朋友,很可能成為你減肥失敗的原因!
減肥,道理萬變不離其中,就是要「少吃多動」。可是,本來就是因為愛「多吃少動」才會胖啊!所以,減肥必須改掉一直以來的習慣、喜好,這也是令人覺得最辛苦的地方;大喊減肥很痛苦的人,比懷著一顆愉快的心去減肥的人,一定多.超.級.多!
就像我自己,天生愛吃碳水化合物,米飯、麵條、麵包等都是我的最愛,而且還是個零食甜點控,每個月的薪水支出,應該有一半以上都是用來買薯條、糖果的。可是,當我下定決心減肥的那一瞬間開始,就忍痛跟它們說分手了T^T
看出重點來了嗎?是的。我不是戒掉,我是在忍著而已。
也許是自己的精神控制太差了吧~腦海裡沒隔多久就會出現好想吃這個、好想吃那個的想法,有時候更會在自己的Instagram、Facebook訴苦一下。結果,沒想過的挑戰就來了…
平常跟你一起去吃喝玩樂,對你很了解的朋友看到你那個「痛苦的樣子」,就會於心不忍地對你說:「就吃一下吧」、「吃完再減就好了」、「想吃就吃啊」之類「鼓勵」的話。其實他們真的是出於好意,也有可能覺得才吃一點點沒甚麼,看到你痛苦的樣子他們也會難過吧~
說真的,他們的話很動聽,也很誘人,確實有讓我糾纏了一陣子。但是,最後我還是忍了。因為想到,這一下子的快樂,只會讓之後的自己更不快樂跟內疚,怪自己為甚麼這一點小事也忍不到。但是,如果再有下一次,或是更多次呢?真的不太敢確定心中的魔鬼會不會被喚醒,結果減肥就這樣變失敗了…
你也有同樣的懊惱嗎?所以我在想,在減肥的期間,最好還是先遠離這些好心的朋友,或是先跟他們大聲預告,自己其實有多迫切、多渴望減肥成功,讓他們從疼惜你,變成鞭策你的人。說不定,反而會減得更快、更成功呢~
井井
井井
10年來一直以賣文字為生,字海裡卻從沒看見自己的影子。還隨著時代的浪潮,兼顧拍攝、錄影和平面設計。看似面面俱圓,實是雜草叢生,為的,不過是想為一口香飯添上甜酸苦辣,印證味蕾的存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