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中年婦女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了不起的中年婦女
【作者】格十三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4月22日
圖書館剛好借到了作者的這一本 “了不起的中年婦女”。讀了格十三的 “了不起的硬核媽媽”後,真的很喜歡作者的書寫手法,她就是那種把世代的中年婦女的心聲都一一道盡了!
一直沒有去注意自己悄悄地來到40大關了!從二十幾歲的少婦一直到中年婦女,這真的是想都沒想到的快。不是才剛過28嗎?怎麼來到35?甚至到了40?
人生永遠有追不完的回憶呀!不過進入中年的我,居然比起以前的自己更愛自己了!中年這個年紀是個微妙的過程,是個想把自己找回來、更多擁抱內在小孩的一個歷程。
其中書中有句話非常觸動我的: “養娃治癒了我全部人格缺陷。”這句話我還在慢慢的消化跟思考中。
猶記得,參與了一堂線上療癒課程,我在分享自己的某一段悲戚的童年時,老師意識到我居然是笑著在分享,他特別提醒我: “你的情感似乎是斷裂的!”這也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每每講到自己的過去,就好像在講第三者的故事,當我聽到老師這番話,我頓時有種電流竄上到我的心裡去,就是這個,我找到了!
於是,在這段認回自己的過程中,真的很不舒服,因為要不斷的去感受自己的所有經歷的情感,然後很驚訝地發現: “哇!我怎麼走過這樣漫長的童年呢?”
讀了格十三的書,會有種身心舒暢的感覺,會有種…充滿許多驚嘆號跟會心一笑的反應。
以下摘錄喜歡的字句:
◎中年老母界的一句箴言:「養兵千日,用時沒人」(p029)
◎中年老母是鐵做的,要想摧毀,起碼得用核彈。(p069)
◎現實是改變不了的,能改變的只有我們自己。(p201)
◎誰不是一邊情緒崩潰,不是一邊哈哈哈哈。(p248)
◎女人的友誼是塑料的,不要面子則可以在這塑膠之上,加上一層最閃耀的鈦合金。(p241)
◎活到一定歲數你就會發現,老公是用來鍛鍊你的「爺性」的;孩子是用來磨練你的意志的;而真正能讓一個中年婦女身心健康的,只有中年婦女。(p241)
九宮格共鳴表格出處:
#寫讀書心得真不簡單
#即使煩躁還是覺得閱讀最好
#中年婦女真的很多強大力量
#我與書的約會持續著
#即使無力還是想要好好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