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與輸出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自己持續在工作與課業中前進,工作是我熟悉也喜歡的,而且只要付出時間跟體力多數都能搞定。


但讀起書來就沒有那麼容易,尤其是一些相關的學派及理論基礎,但唯一能夠做的就是閱讀再閱讀。


這段時間對我最大的學習就是時間的安排,包含遇到車子有狀況需要進廠維修都還要有策略性,例如週五這天的一早,車子故障,而自己的工作往返都是在郊外,因此車子的使用就格外重要。


原來計畫早上讀書是因為要整理報告的簡報,下午三點還要跟同學線上開會討論報告內容。然後下午接著要整理教室因為有兩天的課程出租,再來晚上還有一筆單要出貨。


因為一早才發現車有狀況,理想中的狀況是做完簡報、開完會、整理好教室、備好貨再去修車(在彰化社頭朋友的保養廠),但想想朋友的保養廠是兩點才營業,提早去也沒用,可是如果照我安排的一直到晚上才過去,又難保當天就會修好(因為不知道損壞程度)。


於是想了想,可以調整的是準備簡報的時間,原來預計三點完成直接在工作室開會的,決定先完成八成,兩點從台中出發,內心的盤算是如果車子嚴重就留著,然後立刻坐車回台中繼續完成接下來的工作。如果晚上才去,一方面不確定要修多久,而且如果晚點還修不好,也不一定有車回來,變數太高。


到社頭保養廠兩點四十五分,跟朋友簡單說了車子狀況後準備在保養廠跟同學開線上會議。會議中跟同學討論了簡報內容,並且口頭說明了剩下的兩成,會於期限內完成。


開完會後保養廠說問題不大,一些維修後大約五點離開社頭,這段時間拜科技網路所賜,很多相關的課程理論在網路有一系列的線上課程可以聽。


開學至今,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就是讀書,在車上移動的時間就用聽的,幾乎沒有休息時間。


回程路上繼續聽著課程,不是因為認真,實在是因為非本科系,所以基礎差太多,需要一直運用時間補充自己的不足。


回到教室,繼續做簡報,完成後整理教室、準備出貨,整個工作結束時已經十點半多了,內在有一種放鬆愉悅的感覺,亦覺得又是充實的一天。


準備迎接的是接下來兩個整天的工作坊,說也特別,這段時間自己的忙碌,反而感覺兩天的工作坊對我是一種滋養,自己很期待能夠透過這個學習,某種程度的陪伴自己。


說也特別,晚上回家忙晚上床接近一點,過去自己睡眠的時間本來就不長,一天大約五個多小時,很少超過六小時,從九月中開學後睡的時間就更少了,大月平均剩下四個多小時。但奇怪的是精神還是特別好。


一天晚上睡到三點多醒來上廁所後,就覺得沒有睡意,接著準備報告的內容跟一場演講的大綱一直從內心湧現出來。


於是就這樣拿起手機記錄了一個多小時,直到四點半左右才又入睡。


當時還沒想到有什麼,後來回想起來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自己不是特想要說什麼?怎麼說?只是當下內心跟腦海裡的想法就一直冒出來,我似乎只要紀錄下來就好,大綱架構也都自動分類好。


我只需要如實得記錄下來就好,這對我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於是我針對這件事得出一個結論;只要一直吃、一直吃,不管是拉出來,還是吐出來,就是一定會出來。


只要一直讀、一直讀、一直讀,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它也終究會冒出來。


有了這個體驗,我更加有信心,覺得還是持續的學習跟輸入就對了,那怕自己的吸收有限,甚至要花較多的時間,只要輸入的夠多,就會有機會輸出的。


此刻寫完這篇文章,還是要給自己送上一個欣賞,在文章前完成了一個學派理論的閱讀跟心得報告。也完成了週末其中一日的團體課程紀錄。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