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排卵嗎!? 江湖一點訣告訴你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到底有沒有排卵阿!?」

「為何醫師要我回家量體溫?」


先別急,讓我來跟你慢慢解釋

當女性卵巢內的濾泡長到一定大小時候(至少1.7-1.8CM)

這時我們體內的賀爾蒙「黃體刺激素LH」會瞬間三根漲停板上升

在LH瞬間上升的24-36小時之後

我們的卵子就會從濾泡中噴射而出,排卵啦!

此時體溫會先稍微下降一點點

接著在數小時後突然上升0.3-0.6度

如下圖

基礎體溫測定

基礎體溫測定

如果你們想要小孩的話

以下這張圖就是行房好時機

在體溫上升的排卵日前後隔一天行房

這也是所謂的「基礎體溫測定法」

行房時機

行房時機

想要知道更多婦科、多囊相關知識

請追蹤我的IG

11月舉辦在台中的「實體多囊工作坊」

免費的多囊電子報

10會員
15內容數
社群已經是我們日常不可或缺的一塊,不再只是一個抒發心情的平台;而是被當成一個事業經營,其中近幾年來更是不少專業人士跳進來經營,不論是為了追求財富、行銷還是打響知名度,但專業人士不管是醫師、律師、工程師等都常落入一個「覺得自己內容很棒但又沒人看」的迴圈中。今天的我就是來解開這個迴圈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