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PotatoMedia,睜眼說瞎話的功能非常強,帶給我不少創意

壹、這又是一篇實驗。

拜Potato Media所賜,一年半以來,我反諷的技能愈來愈強。每一次的Potato Media任務文,我幾乎都藏了反諷的重點在裡面,上次七夕是要大家對薯小編告白,這次則是為了要壓下「濫權」及「違反比例原則」的爭議事件,故意要在網路上塑造「Potato Media好棒棒」的假象,就命令薯友要「感謝PotatoMedia」並且分享到第三平台。

因為被停權七天,我無法寫任務文,索性就寫在這裡,讓「更多人」看見,為同步科技公司(Potato Media)希望「聲名遠播」的夢想進一點心意。

上一次七夕的反諷文:真情告白Potato之聊天室對話全刪的瞬間

以下是本次任務文:https://www.potatomedia.co/post/88cc95d6-5f85-4959-9208-86632e2ccd58

截至Potato Media官方公開文章

截至Potato Media官方公開文章


貳、三大優勢之一、隨時挑戰並測試你的邏輯思維

「邏輯好的請不要進Potato Media」。

這件事情是真心建議,為了個人身體健康著想,千萬別入坑,當然,你邏輯爛的話,可以進去看看沒關係,又或者是你為了想要研究什麼,有其它目的的,那你就去瞧瞧,畢竟有些人的性格大概會和我一樣,想要自己親自去了解看看「到底有多糟」嘛。

我沒有阻止和限制任何人的自由,我只是想要告訴你們的是「不要抱著美好的幻覺加入」。

同步科技公司在短短三年內已更換好幾次的CEO,很多規定及解讀也都和早期不同,我猜測和大多數「走向末路」的公司一樣,不斷汰換掉的都是優秀有想法的,留下的則是糟糕的,所以才會一再發生「和以前不一樣」的作法,最近甚至是多次出現「雙標行為」,更誇張的是他們自己也解釋不了他們自己的規定。

所以每一次更改條款,都不會有通知及任何說明。

以這次的爭議來說,明顯出現「雙標」、「違反比例原則」及「濫權」,「濫權」這件事最嚴重,規則它想改就改,它想怎麼解釋就怎麼解釋,你申訴也沒有用,「濫權」到了幾乎是「沒有言論自由」的程度,然後他們其實在2022年初主打的就是不認同FB對言論的箝制,歡迎FB臉友可以跳槽到Potato Media去,然後一年後,他們已逐步變成所有平台中「限制言論自由到了極致」的一個平台,假設你是重視「寫作自由度」的人,那你就有必要好好冷靜思考一下,這件事之後會再逐條款一一說明。(以2023/11/2我截圖下來的條款為主,因為也許二天後又從15條擴增到18條也說不一定)

我先說這次的爭議事件,所謂的「雙標」及「違反比例原則」。

於2023/11/2,截至Potato Media官方的服務條款

於2023/11/2,截至Potato Media官方的服務條款

一. 2023/8/10 「圖片創作」橫空出世。

卻沒有任何說明解釋,這個「圖片創作」與「文字創作」的分別。

要由某位薯友(代稱笑貓)「自行解讀」再一一向平向了解,然後寫了幾篇文章說明「圖片創作」的用法,但是「那些都是個人解讀」,不是「平台公佈的」 。當時許多人就對這樣的作法感到非常詫異,難道Potato Media把笑貓當成是為他們做事的員工了嗎?公告解釋所有改版的細節應遵循規範,難道不是平台的責任嗎?

如果笑貓理解有誤,造成別人錯誤的行為,導致「下架/停權」,這要算誰的責任?

即使他理解正確,但每個人都應該要去看他的文章嗎?每個人都應該信任他的文章說明嗎?他能代表得了Potato Media的立場嗎?

於2023/11/2,截至Potato Media官方的服務條款

於2023/11/2,截至Potato Media官方的服務條款

這是剛剛截圖的條款內容,針對圖創的說明,也就如此而已。第一段是講「文字創作」,第二段是講「圖片創作」,我應該沒有理解錯吧。也就是說,若選擇「圖片創作」,根本不考慮你的字數,你想寫多寫少,都是你高興就好,因為「圖片創作」審核的就是你的圖而已。這樣看起很合理吧。只是說圖有很多種型式(漫畫、插畫、照片......),所以有各自不同的判斷標準。

請注意這個定義,各位才能了解我「因一張圖創不合格」而遭到「停權七天」的處份是多麼不合理的事,我幾乎可以說這是Potato Media運用權勢和公司資源對我進行霸凌及言詞譏諷和污辱。

(一)為何會有「圖片創作」的產生?

因為「創作者」這樣的名稱不應限制在「文字創作」上,有不少人習慣「用圖說話」、「用圖表達感受」,如果還要寫二百字確實是有困難的。畢竟這樣的創作者是習慣以圖當作說話工具,不是像有些人會宣稱「從小讀四書五經長大」,結果寫原創二百字會感到痛苦,老是要偷雞摸狗,用花招去拼湊一篇文章出來,以滿足自己的「圖文作家夢」,所以我有時候提到「寫原創二百字會感到痛苦,非常不可思議」時,指的其實是後者。

二者狀況不同。

為了要使「真正愛畫畫、或習慣用圖表達意見」的創作者也能夠順利發文,Potato Media終於在成立了二年之後的2023/8/10出現了這個「圖片創作」的分類。

注意「文章類型」及「內容聲明」這二項,這二項可以組合出不少笑話。之後亦會提。

注意這二項,這二項可以組合出不少笑話。

注意這二項,這二項可以組合出不少笑話。

於2023/11/2,截至Potato Media頁面

於2023/11/2,截至Potato Media頁面

於2023/11/2,截至Potato Media頁面

於2023/11/2,截至Potato Media頁面

(二)去查看「圖創作品」確實有很多都未滿200字

很合理,因為「圖片創作」是看圖片,不看文字嘛。啊不然我問你我「漂不漂亮」,結果你跟我說「今天天氣很糟」,你這不是討打嗎?「今天天氣很糟」跟「漂不漂亮」的關聯性是什麼?所以,有沒有文字?文字美不美?這些都不會是「圖片創作」合格不合格的判斷重點,而是「圖片本身」。不然為何要分類「文字創作」及「圖片創作」?

看電影時,一般民眾票價300元,學生票250元,你拿出學生證,我就依學生證判斷你的收費標準就是「250元」,即使你看起來長得很幼齒,放行的程序絕對不會是「雖然你拿不出學生證,但你長得像學生」,於是就只跟你收250元。

這個邏輯應該沒有錯吧。

提醒一下,如果是我對Potato Media的「制度架構」及「文字定義」有任何理解錯誤,請一定要提出來,教學相長嘛,我可以從你的意見和看法中,得到不同的思維。因為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案例,我們一般都會理所當然的認為「學理工的邏輯會很好」,但在這次的案例裡,恐怕會顛覆我們一直以來的「刻板印象」。


二、2023/9/6某使用者的「圖片創作:攝影作品」被下架

該使用者(代稱凱子)發表了一個「推薦台中太平的美食地圖」,被官方以「攝影作品的定義:借助器械在感光材料或者其他介質上記錄客觀物體形象的藝術作品」的理由下架。

注意,是「下架」,我再次提醒,「圖片創作」不符規定,通常就只是「下架」而已,根本不是像我這次這樣遭到「停權七天」的處份。

當時,Potato Media的薯小編,還給了四個連結,要凱子「好好研讀」,態度之高傲與自以為是,向來如此。

四篇文章如下:

  1. 【手機拍照技巧】掌握 5 個訣竅,手機也能拍出高質感人像寫真、商品照
  2. 【手機攝影】學懂這 7 個簡單技巧,手機也能拍出好照片
  3. 【手機攝影】8個「手機人像」攝影必學秘技
  4. 掌握拍出智慧型手機攝影傑作的秘訣

不過,至少給出了「標準」嘛,是不是,不管其它使用者有沒有看到這一篇,不管平台有沒有公告,反正這是平台給的標準,至少他們對「圖片創作:攝影作品」的審核應該要依這個標準吧。

但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樣。

如果Potato Media有依自己建立的標準行事,就不會造成那麼多的「使用糾紛」了,而他們面對「使用糾紛」就是在這幾個月,將8條版規擴增到15條,後面的重點都是「我說了算,閉嘴,你們這群奴隸」的風格

2023/11/3和凱子確認,當時那篇被下架的文章,字數有超過200字。短短不到二個月的時間,Potato Media的「解釋」又變了,變成有超過200字的「圖片創作」不用下架。因為他們仗著服務條款寫著的「Potato Media 將保留隨時修改、暫停及解釋內容之權利」,所以Potato Media想下架誰就下架誰,想停誰的權就停權,這是他們可以任意解釋的,他們是老大。

一個「有骨氣的創作者」可能需要思考一下,該不該去這個平台?我沒有阻止各位的行動,我只是希望各位在決定以前,先了解全貌和真相。

這一段意思是:閉嘴!再敢說我們爛,我就停你們權!我們絕不檢討自己!

這一段意思是:閉嘴!再敢說我們爛,我就停你們權!我們絕不檢討自己!

這一段的意思是:不論你怎麼申訴,都是我說了算,你能奈我何?

這一段的意思是:不論你怎麼申訴,都是我說了算,你能奈我何?

這一段是在2023/10/31停我權之後才新增的,聊天區上有討論,有人發現突然增加這一段。

這一段是在2023/10/31停我權之後才新增的,聊天區上有討論,有人發現突然增加這一段。

三、2023/9/27 另位使用者在「柚子」上面作畫的「創意」被Potato Media扼殺

某使用者(代稱呆子)在中秋節時,收到朋友給的一顆柚子,於是就在柚子上畫畫,並拍照發文,發的是「圖片創作」,分類在「生活娛樂」,版權聲明為「原創」。但沒有多久就遭到「下架」,注意,只有「下架」,理由是平台堅持他是「模仿畫」。


Potato Media回覆的理由如下:

小編已幫您與相關人員確認過,您昨天文章下架原因為,違反『圖片創作』以原創之漫畫、插畫、美術繪畫、電腦繪圖、攝影、寫真美術作品為主。

針對您的柚子作品官方判定為隨手繪畫,無法符合官方圖片創作盈利標準,且您的作品繪製參考其他卡通與動漫作品,應為二創,而非原創作品。

官方開放言論自由,您可以發表該篇文章在MurMur分類,若沒有重大違規,官方都將尊重發文者言論,若想發表盈利文章,請您遵守官方規範,並符合官方審核標準,謝謝。以上是小編幫您與審核人員確認的資訊


(一)創作盈利標準?

注意這一段,平台又擴大認定「無盈利標準」,也就是這個圖一看,就是「賣不出去的東西」,沒有資格列為「圖片創作」。各位可以自己去Potato Media上看看,「圖片創作」中「隨手繪畫」的項目有多少、「不符盈利標準」的「圖片創作」有多少。

我絕對沒有在胡扯。

但,我的重點不在責怪使用者的作品,是因為,平台這次所提的理由,根本沒有在任何地方提到。純粹憑他們高興、憑他們當時的心情而定

2023/11/3截圖,服務條款中針對「圖片創作」的說明

2023/11/3截圖,服務條款中針對「圖片創作」的說明

2023/11/3,電腦截圖,針對「圖片創作」的說明

2023/11/3,電腦截圖,針對「圖片創作」的說明


(二)那「二創」到底要放哪裡?

Potato Media平台認定該柚子畫是「二創」作品,但又要呆子將「版權聲明」歸為「Murmur」,可是,Potato Media平台自己所寫的「內容聲明規範」卻是如下:

raw-image
raw-image

「二創」明明有「二創」的選項,但平台要他更改到「MurMur」那一項,因為「MurMur」不會獲得「燃料費」,平台為了要阻止使用者得到「燃料費」,竟然這樣睜眼說瞎話?

(在PotatoMedia寫文章是得到"燃料費",隔天再將"燃料費"轉換為"哩程數",站內已逐漸和CFO切割。)

本來當時已經覺得很扯了,這次我的遭遇更扯。後續會提到。Potato Media為了「吃掉我的哩程數」,在判我停權後,立刻在「服務條款」加註「由平台發放之任何點數或積分類型,遭停權後平台將會全數沒收」,這種鴨霸的平台及公司企業,真的值得「有骨氣的創作者」加入嗎?真的值得「有高度遠景的投資人」投資嗎?

(2023/11/7「刑期服滿」後登入查看,哩程數還在,沒有被吃掉,判斷所謂的「停權」應該是屬於永久停權的情況,但「定義模糊」是Potato Media的特色,也許本來有打算要吃掉我的哩程數,後來發現沒想到遇到像我這麼瘋的人,所以不敢有動作,反正版規的解讀權在他們手上嘛,他們想怎麼解讀就怎麼解讀,我們這群奴隸根本沒有置喙的餘地,不然你就會像我一樣,直接被停權,看文章看到一半才突然發現自己已被登出。)


(三)的言論自由是Potato Media施予的恩惠?

這點是特別提出來的,從Potato Media小編的回覆來看,我們可以了解到,Potato Media認為「言論自由」是因為他們「開放給大家享有的」,你若想要享有「言論自由」,那麼「您可以發表該篇文章在MurMur分類」,反之,我們當然可以合理的推測,其它項目「原創、二創、授權」是「不享有」言論自由的,平台可以「不必尊重」發言者的言論。

這樣凌駕在憲法之上的平台、條款及概念,各位有見過嗎?


四、2023/10/31 發現某使用者多篇很多不符規定的圖創

我們發現有某位使用者(以莫子代稱)長期以來發的「圖片創作-攝影」都不合格,圖片創作最重要的是意境的傳達,並不是拍一堆破爛腳踏車、招牌及交通號誌就很文青,除了技巧之外,你拍這些要傳達什麼?

「鼓勵檢舉」是該平台一直以來的政策,因為每一篇發文、留言,都會影響用戶的積分計算進而影響獲利,平台因為沒有足夠的人力自己去巡鑼,所以「鼓勵檢舉」,以前我對「檢舉」不太敢興趣,只有看到「抄襲文」會火大檢舉而已,但後來我發現由於該平台「並不會主動解釋所有規則流程」,因此一旦遇到和認知不同的狀況,最好是「直接檢舉」,只有靠「檢舉」之後觀察平台的處置結果,我們才知道「標準」在哪裡

所以不要以為我等小老百姓是「道德魔人」,實在是因為有太多光怪陸離的事情,期待平台能釐清疑問。

但經多人檢舉後,那些「根本不符合標準的圖創」都沒有遭到下架,我們認定的標準,就是2023/9/6凱子2023/9/27呆子二位使用者的經驗,如果依那二位所得到的平台回覆,這次這位使用者莫子應該有多篇「圖片創作」都要被下架才對,可是,事情真的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

五、我的實驗

在我得知莫子的文章經多人檢舉都不被下架時,因此我發了一篇文,標題是「聽說這樣可以發圖創?」,內文「又一個行動實驗」並且「鼓勵檢舉」,因為依我自己的認知標準,這照片當然是不符合「攝影標準」,所以我認為若是遭到檢舉,根本合理,我只是想要比對平台的「審核標準」是什麼,截圖及照片如下:

當日10分鐘內已「自刪」,在刪文前已經將頁轉PDF檔,可知觀看人數極少

當日10分鐘內已「自刪」,在刪文前已經將頁轉PDF檔,可知觀看人數極少

當日10分鐘內已「自刪」,在刪文前已經將頁轉PDF檔,可知觀看人數極少

當日10分鐘內已「自刪」,在刪文前已經將頁轉PDF檔,可知觀看人數極少

有很多花花草草,也夠文青了吧

有很多花花草草,也夠文青了吧

各位可以比對,這樣的過程,及這樣的文章,我有哪一點叫做「教唆」?我不但標題是「疑問」,我連內文都是鼓勵「檢舉」,因為我自己知道這樣的「圖片創作-攝影作品」根本不合格。哪一點叫「教唆」呢?但惱羞成怒的官方就因此判了「停權七天」處份。

且在我得知莫子的文章終於被下架了之後(但後來得知只下架了二篇字數未達200字的),我馬上「自己刪了文章」,短短十分鐘以內的事,在刪文章前,我還自己將文章轉成PDF檔留念,文章其實是我自刪的,但惱羞成怒的Potato Media是專程從後台把刪掉的資料撈出來「鞭屍」。

可見,Potato Media的重點是在於「不准任何人說他們有錯」,就算他們有錯,也絕不會公開承認,誰要是膽敢公開說他們有錯,就是停權!燒燙燙才剛改的版規第12-15條就是這樣講的。而且版規第12-15條更改沒幾天,完全沒有公告,就火速的用來對付「異議份子」。我有說錯任何一句話嗎?我所有的事情都是「依據事實」

為何說實話的人要遭到這樣的對待呢?這種事在Potato Media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因為已經有經常發表「抄襲文」或「以AI繪圖當自己原創」的人揚言要告我這個「說實話」的人,他一邊宣稱自己無辜,一邊回頭改文章「標題/內文/留言」,這種打壓「說實話的人」,不正是和Potato Media一模一樣嗎?


六、2023/11/6,Potato Media再度自己打臉自己

我被停權當日早上(2023/10/31),看不下去的朋友就已有詢問該平台小編,隨後得到回覆表示「確實下架二篇,但其他的則是因字數達到200字,所以不下架」

友人提供

友人提供

看這個文字內容,可以清楚知道莫子的文章,在2023/10/31是有經過審核的,所以決定下架二篇。可是在2023/11/6卻因不明原因,Potato Media又將該二篇文章「放行/重新上架」,莫子還發文感謝Potato Media的大恩大德。請問,那2023/10/31的「審核」是假的嗎?短短不到一週,審核的標準「又」變了嗎?

這些都是鐵錚錚的事實,但Potato Media不但沒有自我反省,沒有道歉,甚至是採取高壓的獨裁鴨霸手段,這就是Potato Media的管理真相。不過,我還是要再提醒,我沒有阻止各位的行動,我只是希望各位在決定以前,先了解全貌和真相。


其實,在該使用者被下架「二篇」「圖創不合格+字數未達200」的文章之後,也是我遭到停權七天的日子之隔天,他又再發一篇「圖創不合格+字數未達200」的文章,雖經檢舉,後來等了很久才終於下架,但是,他仍然沒有被停權。首先,以他的行為來看,他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被下架的原因」。其實各位都可以去看那些分類在「圖片創作」的作品,真的慘不忍睹。

PotatoMedia一直宣稱自己有AI檢核,但在2023/9/6下架了凱子在「圖片創作」發「美食地圖」的文章,理由就是「拍攝未達又準」,但該篇文章有超過200字。

2023/9/27又稱呆子在柚子上作畫因「未達盈利標準」且屬「應該要發在MurMur的二創」,所以遭到下架,該篇亦有200字。

然後2023/10/31,對莫子「多篇未達攝影水準,根本不可能達到盈利標準」的隨意拍攝照片,以「字數有達200字」,同意他放在「圖片創作」。

接著在2023/11/6,對莫子原本「已經過審核並下架」的文章「重新放行並上架」。

這就是Potato Media雙標的真相。

而這還只是我經驗到的,畢竟我不方便代其它受害者發言,我所述全部都有截圖或網頁的PDF檔,莫子多篇違規作品都仍存在,但其實也不只他啦,各位可以去看看「圖片創作」類能達到「盈利標準」的作品到底有哪些?之前還有「用AI圖偽裝自己原創」的作品,而Potato Media宣稱的AI檢測卻檢測不出來?我肉眼一看就看出來了。其實我對於「圖片合不合格」一事不太關心,我關心的重點是「平台審核標準是雙標」,並且利用12-15條掩飾他們雙標的事實,打壓說出真相的人。

正是因為我看到莫子多篇不符標準的圖創經檢舉都未被下架,所以我才做了實驗。注意哦,這是在「已確定有多人檢舉,而平台遲不處理」的前提下,才進行的「實驗」,千萬不要說都沒有人「反映」,事實的真相是「早有人反映,但Potato Media置之不理」。

不過,請注意,即便如此,該用戶這則「圖片創作」不合格的結果,也僅是「文章下架」而已。可是我的「圖片創作」不合格,結果卻是「停權七天」,因為平台主張我違反了12-15條的規定,他們認定我「教唆」。他們同意「不合格的圖創可以上架」,卻認為我「鼓勵大家一起跟著做」的行為是「教唆」!?這有道理嗎?


七、我的實驗,是「失敗」的嗎?

我的實驗是失敗的嗎?沒有。有注意到我文章最後那句話嗎?「不檢舉,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落筆成文」。我早就有準備要寫什麼了。

只是沒有想到,此舉,居然是證實了Potato Media是獨裁平台的最重要關鍵證據,我本來只是要證明Potato Media雙標而已。你會相信這種獨裁份子所畫的「大餅」嗎?要注意哦,版規12-15條說得很清楚,「我是老大,我說了算,一切都由我解讀」。在這樣的情形下,仍要持續為奴者,仍要堅持相信「不會輪到自己」的人,請永遠記住「這是你的選擇」。

如果不是Potato Media的狂妄自大,我可能也沒有認真考慮使用方格子。對我來說,「言論自由是我的底限」,那也是當初會選擇Potato Media的原因,只是,很多事都早已和當初不一樣了,當初我進來那時(2020/4/13),積極一點,一天賺個3CFO(約100台幣)是有可能的。因為那時的積分(現為燃料)兌換CFO(現為哩程數)的比率是2500積分換一顆CFO,現在已經都不是那樣了,之後都會撰文探討。


參、三大優勢之二、排行榜機制滿足人類潛意識「我好想贏」的心理

Potato Media的排行榜是一個很特別的設計,它滿足了不少人「我好想贏」的心理需求,所以有不少人為了擠上榜而「發廢文」或「拆篇」,最狂的是吃一餐飯要「拆八篇」來寫。為何會有這麼荒謬的事呢?因為「留言按讚」就有積分。

如果只有一篇文章,發文者只能得到一次的「按讚積分」及「留言積分」,讀者也一樣,只能得到一次的「按讚積分」及「留言積分」,可是如果把文章拆成八篇,那雙方都能拿到八次的「按讚積分」及「留言積分」,所以你可以在PotatoMedia上看到許多剛剛好才超過200字一點點的「廢文」,這是其它平台看不到的現象。

當然,有些人「拆篇」是有用意的,並不能去直接認定「拆篇」就是不對的行為。但吃一頓飯要拆成八篇來寫就誇張了,除非每吃一口都有「人生體會」,不然這種就是妥妥的蹭分行為,人格有這麼廉價,需要為了積分去做這樣的事嗎?

最近,因為註冊數及發文數一直下降,甚至開始出現有人會要求其它人「多寫文」,不然「沒有留言積分可賺」,這是不是很荒謬?我之後會再撰文說明人性多離譜,為了1~2元新台幣,可以拋棄言論自由與人格尊嚴


肆、三大優勢之三、.............

我想不到了。要將缺點用反諷的方式撰文,不只耗心力,也很耗腦力。


伍、我的其它小撇步

經歷此事,我確實感到非常慎怒,但仍決定「化悲憤為力量」,在很快的時間決定搬到方格子,這幾天在使用方格子的過程,我覺得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那樣,對一切都很新鮮,原來可以開好幾個分頁、原來可以擁有好多草稿、原來Bundle(專題)可以開好幾個......還有好多好多。

我不會鼓吹大家來,畢竟「文章有品質」是方格子最大的特色,我只會鼓勵那些想認真寫文的人,要比較一下二邊經營的長遠效益。之後我都會一一分析,當你換算下來一天只能賺一塊時,你為了賺這個一塊而寧願限縮自己的言論自由、寧願提心吊膽的過日子,擔心動不動就被停權、寧願像哈巴狗一樣搖尾乞憐,不覺得很有趣嗎?那些時間拿去小七打工,都不用過得這麼卑微。

我認為「斯德哥爾摩症」在Potota Media上隨處上演。


陸、我會不會推薦他人使用

我講那麼多,你還覺得我「會」推薦他人使用 Potato Media?你的邏輯思維程度肯定適合使用 Potato Media。


柒、Potato Media的展望

一年多前我在Potato Media 的七傷拳--戰友系統就提到過「甜心馬鈴薯」,觀察了一年多,我確實有一些想法,不過,「資金」這一塊是硬傷,其它都有工具可以取代,且我相信有更多專業的人可以做到,只有Potato Media的工程師做不到(不想做)而已,比如我之前也有投訴過的「網頁列印功能被拿掉」的問題,明明就是一件小事,Potato Media的小編回覆一堆胡扯的理由,484以為我的朋友中沒有「資訊專長」的人員啊?

Potato Media就是這種態度才會「令人生厭」,把使用者當「什麼都不懂的白痴」,所以如果不想處理,就會找一堆543的理由搪塞。我不是要求「新的功能」,我講的是一個「原本有的功能,卻因改版而被拿掉」。

10/20對話截圖,當時是用「粉絲團」去詢問的,但在10/31我被停權七天後,就不能用粉絲團去問問題,我只好用私人帳號去問問題,他們的行為真的沒有「報復」的成份嗎?

10/20對話截圖,當時是用「粉絲團」去詢問的,但在10/31我被停權七天後,就不能用粉絲團去問問題,我只好用私人帳號去問問題,他們的行為真的沒有「報復」的成份嗎?

然後,正是因為我「積極爭取」下,當天就修好了,某位使用者在隔天早上(10/21)查看時,實測結果是OK的。所以是做得到的嘛,且是很輕而易舉就做得到的事,只是因為Potato Media的IT人員「不想做」,所以找一個理由搪塞。

想想,Potato Media本身有何展望呢?我猜,可能要「換掉部門主管」才有可能獲得重生。因為我看了這麼久,CEO一直在換,應該是還無法在管理上真正介入和改變,而窗口小編其實也換了好幾代了,這樣的情形下,「傲慢的態度」卻從來都沒有改變,那絕對就是因為「部門主管」的指示。所以罪魁禍首應該就是「部門主管」,大概就是「客服主管」或「IT主管」,也可能二者是同一人,也或許就是昨天出來「進行情緒勒索」的那位「官方大老薯」

或許啦。

想知道我「剖析Potato Media制度的系列文」嗎?後面都會陸續提到,包含它的前世今生及每一次的更版引發的爭議。

至於「疑似詐騙的CSO爭議」,我就沒辦法提了,因為我沒有CSO,而我個人比較傾向「投資自負盈虧」,我連房價下跌都「不認同政府應該出面救」了,這種虛擬幣投資爭議當然會傾向是「自負盈虧」,只是當初銷售時是不是有利用「詐騙的話術」,那就可以提出來討論。各位可以參考「區塊鏈知識家」的文章「CSO 天選幣:2022天選幣事件是幣圈直銷還是幣圈詐騙?」。

雖然Potato Media目前的作法看來是逐步要「切割」CSO (我之後會說明原因),但事實上「CSO/CFO/Potato Media」三者確實是綁在一塊的,粉絲專頁到目前都還在,且是由Potato Media的「薯小編」這個帳號擔任管理員。

各位就自行參考囉。(也可以去臥底 XDDD)

2023/11/3電腦截圖

2023/11/3電腦截圖


哇,此文有將近一萬字啊!放個AI美圖讓各位休息一下,雖然它的左肩怪怪的。

MoonShot+新新的魔法咒語

MoonShot+新新的魔法咒語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