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旅行日常|快樂生活提案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跟朋友吃飯的時候,他突然說,你們這樣每個月去京都住10天,全部加總起來,已經有60天了,也就是說你們已經在京都住了兩個月了!!!
聽他這麼一說,我才赫然發現,oh my god!好像真的是那麼一回事啊!!!
每一次去10天10天的小住,總覺得時間就像是一轉眼就過去了,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悠裕狀態可以維持多久,但我想都會是一我很寶貴的經驗。


raw-image




也是因為這幾次連續幾個月的小住,讓我的破日文,終於有了一絲進步感。
平時在家自己學習的時候,很難感受到所謂的進步不進步,只有在閱讀一些日文雜誌的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似乎已經可以明白文章大部分內容而略略有種「啊!原來我現在可以看懂這些啊!」的一種恍然大悟。

感受更明顯的就是當人在京都的時候,發現已經能夠應付日常對話的那一瞬間,才是最明顯的成就感。
然後我突然發現,啊!原來這就是讓我快樂的事情啊!
或許是因為當在學習的過程裡,會有一種莫名的充實感,那種專注學習某一件事情的感覺,也讓我覺得很平靜,這一切的一切都會帶給我快樂。

同時,每日的寫作時間,也具有同樣的快樂效應。
我的word檔裡有許多隨手記錄下的片段文字,大部分都是我隨手寫出來的一些片段,可能當下還沒有辦法整理好思緒的繼續寫下去,但是常常會發生這種就是我過幾天再回頭看的時候,突然又有思緒的那種時候,就又可以快速地在鍵盤上把自己的一些心情記錄下來,一但整理完了之後,也會有一種覺得很完美的感覺。

 
我想起我之前看的那本the happiness project(中文翻譯為: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關於快樂,詩人葉慈是這麼說的:

Happiness is neither virtue nor pleasure nor this thing nor that but simply growth, We are happy when we are growing.

「快樂不是歡愉,也不是這樣那樣的事,而是成長,當我們有所成長時,快樂就來了。」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