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今日值得感恩的事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感恩晚上爸爸跟我分享了他年輕時的工作往事,鼓勵了我繼續做地盤做下去
  2. 多謝能有這個爸爸,含辛茹苦養大了我們一家
  3. 感恩上天把我帶到現今的工作,讓我學到何謂勤勞樸實、忍耐、體諒和不計較身份種種美德
  4. 多謝媽媽為我們煲了很美味、又有營養的湯
  5. 感恩放工便有家常晚飯吃
  6. 感激每日放工準時接載打工仔女的司機,您們辛苦了
  7. 多謝爸媽把屋企清潔得很乾淨
  8. 感激自己做了家務,洗碗和摺衫
  9. 感激自己投入改變生活習慣,吃完飯馬上到樓下運動,幫助消化
  10. 多謝老闆和主管體諒我的情況,即使遲到也沒有太多責備
  11. 感恩工友照顧,使我不至於太累,能夠安全放工回家
  12. 多謝工友教導,令我學到用手錘、打膨脹螺絲和用衝擊鑽的方法
  13. 感恩同事給我考驗,訓練我工作時必須集中、忍耐和靈活
  14. 多謝上天給我機會在工作上貢獻自己和不斷學習
  15. 感恩中學同學邀請我去母校的開放日
  16. 多謝舊同事提醒我不要胡亂轉職。提醒我現在並非重返農業的好時機
  17. 多謝媽媽為我準備很美味的午飯便當,使我恢復體力
  18. 多謝妹妹和媽媽關心我工作的情況;即使抱怨,他們也一樣支持我
  19. 多謝這一生遇上《全部生命系列》的觀念和種種瑜伽練習,使我能夠做一個翻天覆地的轉變
  20. 感恩商場買盆栽的人,讓我看着看着植物,眼睛得到舒緩
  21. 感恩大廈的保安,盡心為住客的安全付出
  22. 多謝清潔工。沒有你們,我們便不能再衛生的環境生存下去
  23. 多謝媽媽,每晚都為明天的早餐和午餐籌備,以至睡晚了
  24. 感恩自己,今日遇上不少挑戰,無論是環境來的還是心裏浮現的。雖然會沉溺於負面念頭一陣子,仍然勉力鼓勵自己要振作。憑着這股幹勁渡過了一天。
  25. 感恩今日天氣很好,天公做美


今天做過的不好的事

  1. 運動時有玩手機的念頭,就馬上跟着念頭去做,看了手機很久
  2. 不斷抱怨同事不夠好——食煙食太多、沒有講清楚工作流程、只顧自己,工作習慣混亂等等——沒有馬上靜心和練習正面念頭
  3. 對廣告版上的人很多批判,覺得賣廣告的人都是貪慕虛榮
呀豐
呀豐
大家好,我叫呀豐。要怎麼介紹自己我也不知道。只是感覺自從做了「全部生命系列」的練習後,尤其是感恩的練習,人變得正面了,本來能夠破壞身心的心情也沒有那麼強烈了。在此分享自己的練習點滴和感悟,讓我們一起互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