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系設計師的自我介紹 ^ↀᴥↀ^ฅ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個人經歷

我是喜歡貓咪的現役設計師、資歷19年。曾任職台灣前三大的建築師事務所四年,有獨立或協助設計許多的建案外觀與學校校舍,興趣是研讀禪學與哲學、《98年行政院好詩大家寫佳作》、建築設計也曾獲麥田出版社邀稿。

為什麼要自稱貓系設計師呢

這部分要從台灣設計展網站測驗講起,還好這個網站還在啊>>圈內人集合!測測你是什麼屬性的人?,這個測驗就是針對感興趣的事物分析。

本來我不滿意這個測驗結果,後來越想越符合

不喜歡管沒興趣的事情,有意思我會花時間研究,邏輯異於常人(對哲學有興趣,算是個怪人沒錯)我媽也常說,小時就像貓一樣,跟貓的習性很像,走路沒有聲音,很喜歡吃魚(也很會挑刺),剛好都沒有機會養貓(曾養過兩次狗)

我周圍的人都養貓,以前待過兩間設計公司都有養貓,上班跟貓一起工作時間5年左右,前女朋友有養貓(一公一母)公貓很討厭我、母貓很喜歡黏我,她從來沒遇過任何一位男友,能讓那隻母貓喜歡的我是唯一一位,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因為我是貓(?)

怎麼說我擅長的領域有符合貓的性格呢?

我對貓習性不很了解,但是我朋友養了10隻貓,他跟我說…貓的個性就是很雞排ↀᆺↀ✦(難搞)這樣子。

我前主管是從美國回來的建築設計師,他也是擅長造型設計,常常我們會一起出去吃飯,在中山區的晴光商圈閒逛,常常他問我吃什麼,我都回答我都可以,我一直以為我很隨和(?)但他離職前,有次跟我聊天,他覺得我的個性其實是難搞的。
對在意的事情不是一般的看不順眼而已,是非常之挑剔,欸?(我對吃的不太挑啊)

忠於自我: 講到設計方面,我的確是超級難搞

平時對很多事情如果沒興趣都不管。有興趣的事情,就是會想要照著自己的計畫進行,適合獨立工作,我擅長手繪與建築造型、展場造型設計。
但是跟老闆在設計見解上的關係很緊張,因為他只想要隨便做做趕快收錢就好,我講究細節跟品質,所以常常惹毛他。

raw-image

我對攝影很有興趣,算是實驗型藝術家、廢墟愛好者,因為也會到處找特別的事物...就是會去找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來拍,常常還要有一點運氣才能夠拍到你要的東西。

道德標準很寬..我前老闆講過我對很多事情(設計風格或其他事)的態度都是很開放,不會介意也不會限制別人,因為這是每個人的自由跟選擇,像我公司有養貓,我就是那種不會煩貓的人,但是貓都來找我,常常是這樣。

raw-image

目前我從Potato Media將重心轉移過來,有遇到一些格友的支持,如: 芳閣裡的傻有理躲貓貓小吃貨傑比Jebey花茶菓子的微資手札分享屋李羊麻吉林燃(創作小說家)火衛一冰心涼小狼🐺狼の足跡🐾蝸蝸講不聽..等,感謝大家聽我自我介紹(碎碎念)^ↀᴥↀ^ฅ

raw-image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